2019-07-25 01:00:00柳雨少卿

2013年故事

其它配角人物。
街頭藝術家,王家維。。房東,李媽媽,兒子李俊達
便利商店的大夜,林長秀,外號007鋼鐵

送瓦斯的海哥(林海豐)37歲--座右銘:40歲前還有粗勇體力
送瓦斯的同事,大豬貓,粗伯仔--座右銘:我以前是傘兵退伍,飼料雞少年郎閃遠點啦!

社區這條街租屋同棟的姊妹,張若梅,張雅潔。
房東,李媽媽,兒子李俊達。 小柯基犬:肉丸  吉娃娃:小荔枝

工廠保全這一家。爸爸:高家偉。媽媽:陳秀鳳。。女兒小佩 (趙老大的女兒國小同一班)

趙老大(趙成康)47歲,有恐嚇取財,毆打他人的刑事紀錄
女兒:趙雅芝,真是偶像好名字,必定是美人胚子。



  「不勞而獲小學老師已教過,你老爸三十年前也知道這件事!」

  眼前耀輝正在教育他國小孩子,耀輝這一年多在社區擺設麵攤,以前他是廠務經理負責品管,失業三年都無法固定持久工作,他埋怨嘆息只好放棄,陪著老婆湊合一點積蓄七、八萬湊合著攤位。乾麵,涼麵,蒸炒米粉,去年他們中秋之後一開始是先賣肉丸和蒸炒米粉。今年擴增一小推車攤位,乾麵和涼麵不佔空間,簡單二木桶就能販賣,下課放學學生群和往來居民都是常客,30元35元價錢合理。上天依然眷顧著這一家四口。


。。。。。 第三章篇 。。。。。


第三單元:揚帆,夢!
街頭藝術家,王家維(這章篇登場)
便利商店的大夜,林長秀,外號007鋼鐵


為何他有007鋼鐵的外號呢?其實我懂得意境,我也做曾做過便利商店約半年,有三個月大夜班經歷。
    
有一天長秀賢弟說要請客,因此緣故我和他多談了幾句話。談話之間我也說自己做過便利商店。霎時好像是戲迷這般粉絲,他此時笑容不同一般,是有如知音這樣的心靈相觸電。我也不是彩虹兄弟,這是男人的情懷深感同受的默契匯聚。

  007就是他碰過七次搶劫,但他依然有如鋼鐵的意志頑強持續做了大夜班,如此持續了五年多。我略有訝異問,你怎麼不改換其它工作呢?他回覆我,他是夜貓子,況且12小時輪班他曾經嘗試二個月,使他感受不協調也難適應了群體上百位員工。

  大夜班是孤單的孤獨,一人做事一人承擔事,沒有主管或是領班在旁碎碎唸。偶發性的會有一些比較愛聊天的客人會來店內買飲料和麵包,接著找你閒話家常賴著不走,這過程是一個多小時在店內吹冷氣。

  我與長秀賢弟會談後約二個多月後,週六在凌晨一點多我去買涼麵和豬肉漢堡。他很快告知我前一晚發生的事件,他差一點破了007紀錄,但他依然堅守007這個封號。

  前晚一位客人進入後有些怪異,閒晃了約十分鐘沒買東西,接著打電話和他女朋友聊天幾句就走門外面。就在接近三點他又進入,此時他面色鐵青,一隻手在揹袋子似乎要拿出什麼東西卻沒有及時抽起來。盯著我看了十多秒。我乃老經驗趕緊說,你要抽菸我送你,要喝什麼飲料或啤酒我也請客。


  這時這位年輕客人忽然眨眨眼,嘴口吐了舌似乎想說什麼話……我又先搶話說,真的沒關係,今晚我請客啦!但是你不要破壞我007的外號,因為我被搶了七次,阿吼這007這好聽,你就先忍過去,008我祝你會發發發。

  他緩緩眨幾眼約過十秒回應我:「真的哦,你請我香菸,啊我要拿二條七星,還有那個架子,米漿和巧克力調味奶還有啤酒二瓶就好。」長秀一轉身就拿二條香煙。「阿沒有海尼根也沒關係,有啤酒喝就是可以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