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0 19:13:27柳雨少卿

錢府的二小姐

●○ 二小姐願意替 康經武 完成某事情的片段 1200


  七月火紅烈辣辣的陽光炙熱,午後沒有烏雲遮蔽陽光直射在馬車垂簾邊。宛如像木盒蒸籠一樣,氣流悶悶使得小姐粉脂被蒸酥了,她汗珠夾著香味氣,白嫩臉蛋流淋滿臉顯得楚楚可憐,她手撩開紗簾探頭抱怨著,怎麼連一絲絲風也沒有,別老杵呆在此-- 馬車驅策向前爬上山腰坡,或許能有點山林風。二小姐催促著俺自當了解。上頭豔日滾燙烘烘的熱氣流,使俺和張大刀抑制忍著的額頭大汗珠,褲管子早就濕襟一片,馬兒也鼻氣緩緩呻吟和喘息。「嘶咈——嚕。」


  馬車爬來山腰坡果真是有點風流從東方吹拂而來,但俺眼簾一望禿禿的山坡丘陡露乾澀的土黃紅脆色的泥岩層,岩壁豎立樹林幽幽萎糜,顯得憔悴毫無生氣可言,縱谷垂落綿延幾乎是荒蕪。俺低頭瞧路徑處草叢稀疏梔蔓枝枯黃,想必三月春雨沒落下多少,碰上六、七月時的上天也不眷顧,十多日沒降下甘霖滋潤。張大刀拍拍俺肩,手指著下方遠處矇裹著頭巾似乎是一名大嬸娘身影,她逐漸走上坡道,瞧她一手撩衣裳步履踉蹌又停停歇歇著,原來是手使勁搖晃提著一桶水。

  張大刀站起身,腳往前踏在兩匹馬這處掛跨木喊:「大娘喲嘿--賜教的問,涂楓頂坨平村在哪吶?山頭繞過還有多遠路程?」


  這位大嬸娘耳沒背,她抬了頭望著我沒馬車往前走了四、五步也對喊著:「外地人吶--?」她手遮著額頭又望向我們馬車拉嗓門又喊:「那先過來幫我提水過這處彎坡,我分二碗水給你倆潤潤喉舌。」


  二小姐似乎有聽見提水,她手撥開了布簾說:「風飄和大當,你倆兄弟下車幫她提水吧,順便盛一碗水把這絲巾沾濕我要擦擦臉。」

  二小姐開了金口,俺必然勤快尊辦!俺跳下車快跑來大娘身邊看見水桶,坦直索性如她所言先喝了這一瓢杓的山泉溪水,嗯哈──這甘甜回味,俺忍不住又喝了一瓢碗水。大娘黑黝的臉這時笑朗指著俺說:「你若再喝第三瓢水,那就要隨我再提一桶水嘍。」


  俺聽了露傻笑,姑且不敢多喝,所幸的大娘的老家正巧就是涂楓頂坨平村,她說離二座山的山腰沒多遠,馬車繞過這座山的山腰後,再越過一條溪水便可抵達。馬車先在大嬸娘山坡這處竹瓦舍休憩約半時辰,馬兒也喝幾口水和吃點碎渣麥豆。

  大娘性情直爽為人熱心,她大方拿了三個麥米糰的放在竹盤上,她手指麥米糰意思要給我和張大刀以及二小姐吃,但二小姐哪會吃這類雜糧揉捏麥糰子?她小錦袋內繩子拉開另有龍鳳豆餅以及小煎餅。我三人沒有久待便離開這處山坡大娘的住所,路途約過一個時辰就到達涂楓頂坨平村,來此純屬康經武所交代的事情,來找一位黎佟叔。


  那為何來此耶?此事純粹拿本武功秘笈,以及要找一張地形圖。康經武上月底陪錢老爺去浙江杭州選購絲,因此俺和張大當發閑窩日子也是愣傻慵懶,只好陪著張大刀來湖北這處找黎佟叔。二小姐卻執意要跟來此,好像只要有關康經武的事情她都顯得有興致和一份關心願意替他分擔。俺心中多嘀咕,莫非二小姐心中暗地喜歡上康經武,還是阿武這小子也愛慕了二小姐嗎?


  如算算年紀對配也合適,若是依循錢府當戶家境門風,康經武他曾是大戶家的公子哥。只是世道哄哄亂的變遷多有波瀾,迫使他家有了難以言喻波折……罷了!俺不多瞎攪和這檔男女私情,倒是俺是內心是十分仰慕二小姐,無奈乎也,是俺家的家境也不夠匹配登對。否則俺何必當馬車伕耶,當闊少爺,啷噹架式可遊手好閒自我樂消遙。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