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2 08:38:36小鳳

熊寶寶

熊寶寶

/林玉鳳

 

           在二龍喉公園度過了大半生的黑熊BoBo離世了,既讓人難過,也讓人為BoBo鬆了一口氣。

              BoBo不算是我的童年回憶,牠來澳時,我已經會每天讀報紙,那是一九八四年八月。當年僅一歲的BoBo被人偷運來澳,原來大概是因為有人要吃“熊掌”,最後BoBo被政府人員安排到二龍喉公園生活。我記得小學時期曾經跑到二龍喉去看BoBo,但印象模糊,可是,因為BoBo的到來而小朋友之間開始流傳的各種自創鬼古,卻都記得一清二楚。

              記得其中一則,說的是松山有一個有鐵窗花保護的防空洞,裡面住着一隻大黑熊。白天的時候,大家經過只會見到白色的鐵窗花,但到了晚上,黑熊就會把那鐵窗花移走,然後躲在黑暗之中,把那些經過的小朋友拉入洞內吃掉。這個故事,害得我很多年都害怕白色鐵窗花,總覺得後面有隻會吃小朋友的大黑熊。

               真正對BoBo有特別的印象,其實是去年暑假。有一天到二龍喉公園想看BoBo,剛好牠好像心情特別好,很長時間在陽光下活動。那天看着牠從洞內出來,熟練地在園地上走動,好像那是牠最重要的例行公事。牠走了一回,又半躺下來曬一會兒太陽。BoBo和許多動物園內的動物不一樣,牠好像沒有生活在動物園內的意識,完全不在意我們那些在鐵絲網外的觀眾。從牠一歲來澳到離世時的三十五歲,BoBo的一生,除了每天接觸到飼養員的數個小時外,大部分時間都沒有同伴,沒有伴侶,孤伶伶地生存。

              我希望天上沒有動物園,只有森林,BoBo到天堂以後,可以和其他同伴一起活在綠樹林間,暢泳於自由的河川中。

   
: 原載20181122日澳門日報「亂世備忘」專欄

:力報

上一篇:一條村共養一個小孩

下一篇:臃腫回鄉

吃喝玩樂 2018-11-23 18:36:16

到處逛逛~http://avsex2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