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1 11:35:54aggartpra

​蘆薈膠可以平坑嗎 痘坑修復要靠這4個方法

蘆薈膠可以平坑嗎

蘆薈膠是不能平痘坑的,因為蘆薈膠起到的主要作用是保濕,另外就是一個鎮靜舒緩的功能。正確使用適合的蘆薈膠,能夠幫助痘痘盡早恢復而不留下痘印。而對於已經形成的痘坑,用蘆薈膠則沒有任何幫助。

長痘痘的肌膚需要輕度補水保濕,因此痘痘肌膚可以將蘆薈膠視作普通保濕產品來使用。

痘痘肌用蘆薈膠要註意什麼

蘆薈膠不能消除痘痘

蘆薈膠並不能真正消除痘痘,因為痘痘肌膚是需要消炎和殺菌的,而蘆薈膠沒有這樣的功能。另外因為蘆薈膠沒有美白成分,因此也不具備美白功效,對痘印的消除也是沒有任何幫助的。

最好選大品牌

不同蘆薈膠的成分是不一樣的,為瞭盡量避免在長痘痘期間皮膚遭受到刺激,一定要選擇品牌知名度較大的蘆薈膠產品。比如完美的蘆薈膠、Holika Holika的蘆薈膠。這兩款蘆薈膠適合長痘痘的肌膚使用。

蘆薈膠不可厚塗

蘆薈有一定程度的消炎效果,不過單單隻是消炎,並不能從痘痘的根源上解決毛囊堵塞的問題。而且長痘痘時期使用蘆薈膠隻能輕薄一些使用,不可以塗抹得較厚,避免造成毛孔堵塞的現象。

可以去痘坑的醫美方法

果酸換膚去痘坑:對於表淺痘坑有極輕微作用,淺表性的痘坑包括青春痘、粉刺這類型的痘坑。

微晶磨削去痘坑:利用物理換膚的原理,去除表皮角質層,刺激角質細胞和膠原蛋白再生。儀器探頭中有豐富的微晶顆粒,通過強壓噴出沖擊皮膚,從而達到一個磨削的作用,有點類似點陣激光。微晶磨削效果確切,需多次治療。有遺留色素沉著風險,在激光出現後,這種方法逐漸淘汰。

玻尿酸填充去痘坑:玻尿酸填充去痘坑是針對凹陷型痘坑而言的,不過玻尿酸填充去痘坑後維持時間較短,需反復治療。

剝脫性激光去痘坑:機理上等同於磨削,與皮膚上形成微孔,刺激表皮真皮再生,減少瞭色素沉著的發生幾率,但治療周期延長,需要治療次數較多。剝脫性激光中的像素激光、二氧化碳激光,都是可以去除痘坑的激光美容療法。

黃金微針去痘坑:通過微針,將射頻產生的能量準確定位在真皮層,刺激膠原纖維增生,使真皮增厚,改善凹陷性瘢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