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2 23:04:30A。N

給妳。我的曙光

今天的12月
終於有點寒意
有冬天的感覺。

走在街上
濃郁的耶誕氛圍
也提醒著我
已即是一年之末。



生日前3天
Google相本
跳出我們共同朋友
和我這10年的合照
滿滿回憶上心頭
於是我截圖
傳給了退休的她。

生日當天一早
Google相本
送來的竟是
我想念的妳
我們的合照

和妳從相識
到分開那天的照片
我那不爭氣的淚
掉進了早餐裡
我紅著眼去上班。

原來我
以為的釋懷
竟藏了這麼深的想念

想著再重逢的我們
第一句話
我該說些什麼?

仔細想想
單向的想念
又怎麼可能再重逢?

這又是
我的

癡心妄想。



12月
對我來說
是結束
也是開始。

經歷了一段「停留」階段
讓自己的心靜下來
也使自己在汲汲營營的過程中
不斷地檢視、調整自己
去感受需要什麼與不再需要什麼
在篩選後的輕盈
更適合接下來所面臨的每個階段

我耐心的等待
「暫停」後的啟程
更是期待在暗夜後
所看到的第一道曙光。




那道曙光

是妳。





文:A。N
圖: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