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6 00:00:00A。N

失去妳的第3285天

已經入了深秋
也到了當年
妳離開的季節。



我們也分開了
3285個日子
有時候我仍會
不自覺的想念妳。

獨自一個人去
我們愛的餐廳
點妳愛吃的薑汁豬排

食物的溫度
將一些彌封的記憶
喚醒

喚醒那些我曾經
打從心裡的快樂
以及
被妳珍視過
愛過的痕跡。



「我希望你要快樂」

這是這些年
很多人
對我說過一句話。

妳走後
「快樂」對我來說
是多麼遙不可及
或許是因為

少了妳。



我也從每一天
所有喜與憂
一定要有妳分享

到現在
已經很習慣
一個人慢慢消化
所面臨的不同情緒
不再依賴誰

有朋友說
我多了
孤獨感」。



對妳的想念
沒隨著
時間變淡
仍是那麼
深刻完整保留

放置在
我心深處
妳專屬的


位置。


文:A。N
圖:雕刻大師謝棟樑-放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