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31 20:45:20A。N

失去摯愛的人原來都一樣

這次
出國自助旅行
在飛機上
看了部電影
竟讓我
眼眶泛紅。

回台灣後
很巧的是
有人問起我

失去摯愛的人
要多久才能走出來?

前三年
我每走一步
就退兩步

直到遇見太陽後
我終於願意
慢慢
一步一步
往前走

只為了
想朝她

走去。



這部電影的女主角
因為摯愛的男友意外身亡
在男友已經走了兩年
仍無法脫離悲傷

曾經無話不談的彼此
她只能將每天想念的心情
傳到男友的手機裡

她離開的前三年
我也曾經
做過這樣的傻事
她的手機號碼
至今我仍保留著
偶爾我還是
會傳訊息給她。

那幾年的自己
以為只有我
會做這樣的傻事

原來走在
悲傷路上的人
都是一樣的。



當女主角發現
自己喜歡上
後來遇見的他

她躲在車上
大哭與自責
那不知所措的心情
我也曾有過。

想當初
當發現自己
愛上太陽時

我也是
從床上跳起來
一直自言自語很久

自責自己
怎麼可以愛上其他人
自責自己
怎麼可以為其他人心跳

再愛一次
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再愛一次
是需要很多的確定
確定是可以被
接住。



失去摯愛的人
不管是否找到
能再愛一次的勇氣

逝去的
深愛過的
我相信都會
好好珍藏在
心底

珍藏在
無人取代的

位置。



再愛一次
也是讓自己
勇敢往前走

讓自己

再次跳動

讓自己
好好活著。


#寄往天堂的情書
#重新再愛一次


文:A。N
圖: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