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4 14:45:30Serena

易經

分別了兩個多月,週末終於又聚會見了一面。從聊天的內容看來好像是更信任我的,可是見了面又有說不上的距離感。也不問我怎麼去,道別了以後也不問我怎麼回,不習慣的那麼冷漠。

中午午休時間走在馬路上,突然翻到兩個多月前慶生前夕,上傳的自彈自唱影片,突然把我拉回那個充滿曖昧的夏季,歌詞也是,歌曲也是,那時候的心動突然都回來了,每天每刻每分每秒都在想同一個人,好多為什麼,充滿猜測竊喜又不安。

好不容易壓抑住了狂暴的躁動和想念,卻被在餐廳占卜的易經老師輕易地又掀得滿池漣漪,風起雲湧。                                   

原來我曾經那麼喜歡。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以。

雙子座的我並不擅長等待,缺乏耐心,可是喜歡一個人總是堅定的跟指南針一樣,好久好久,定了錨就拔不起。

只好找很多其他的事情來讓自己分心,但即便是再忙,也只能困住我的身體,思緒一樣抽離。沒有感情的機器。

嘗試著用一些身體的感官,用溫度、氣味、食物的滋味,把自己拉回來一點,最近的道具是艾草蒸氣眼罩,晚上躺上床放下手機以後,只剩下自言自語的夜晚,渴求一點溫度,眼罩的範圍那麼一點點,溫度卻給予了恰到好處的溫暖,讓我短暫忘記了現實的寂寞。

一開始算老師就說我心裡有人,害我想說謊都來不及阻擋。連忙請老師起身到旁邊的空桌。

老師說我有對象,對方心裡也有我,但是我一直沒有突破,一直困在迴圈裡面。

好難,老師說一旦我突破了,就會勢如破竹,不明白我為何一直想隱藏自己,害怕展現自己。

我是怕,各式各樣的害怕。

也厭倦了得不到回應或是被保持距離。本來已經下定決心,不要再浪費感情,要把愛給會珍惜我的心的人。

可是聽了老師的話以後,又忍不住心軟了起來。

真的難啊,像是要沉入冰冷水中往前劃開一切的那股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