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7 23:00:00木子米米

人生期中考 願我拿高分

人生期中考

我知道每個人來人間都是有功課要學習。
當然如果可以,我希望老天爺出的考題不要太難。

最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簡簡單單,
吾願足矣。

只不過人生往往沒那麼容易!

最近老天爺安排新的功課給我們。
還沒準備好,期中考就來了。

婆婆車關很重,幾乎每年都會出車禍一次。
一次比一次嚴重。

這回人在加護病房躺了兩周。
這周總算人到普通病房,
然則不哭不笑不言語,一邊癱瘓。
前面幾次看到我們都還會流眼淚,現在表情木然。

嗯,真心覺得人生真的好難。

考試一關又一關,完全不給學生放個假,想好答案再出發。

不是用功的學生,真想耍賴不接招。
無奈,繳白卷只會讓接下來的考試更難考。

試著打起精神,把人間學到的處理模式run一遍。
一邊求神佛幫忙,一邊自己google找答案。
一邊接受各路朋友的安慰與關懷。

先生開玩笑地說,他需要有人包個紅包過過運。

每天跑醫院很累,但我們不孤單,幾個朋友分享自己的故事
原來大家各自開心的照片下,都有不一樣的奮鬥故事。
在認真查詢期刊資料,原來現在16個人當中就有一個是抑鬱症,
而腦中風終身的發生機率是1/6。

那些以為只發生在別人家的事情,
其實可能出現在每個人的家之中。

心情當然會煩,說出來比較不煩
該做的事情有持續做,比較心安。

活在臉書世代,發現社團真是很棒,
加入一個腦中風的社團,就會發現婆婆雖然不幸運。
但是同樣不幸的人其實不少。

30幾歲腦中風的案例竟然比我想像的多。

如果故事看得夠多,也許人就會變的漠然。
但也可能故事看得夠多,人就會更溫暖。

知道所有不好的事情,除了你之外,
其實不少人也是努力在面對的。

娘家的爸媽很擔心我們,擔心突如其然的意外,
會壓垮我們。

我不知道我夠不夠堅強,很多時候,都是遇到狀況,
才知道自己的能耐到哪邊。
現在可以吃飯睡覺看書打字,還能寫幾篇葉佩雯

我想我應該還行。

我只是在想怎麼讓婆婆有勇氣面對接下來的人生。

現在醫療發達,原則上,人是一定會活著。

但如何能好好活著,卻是接下來我們與婆婆的功課。

人生很苦,復健很難,但找了一堆資料,
如果肯好好復健還是很有希望。

祝福我們,一願婆婆早日下床能走路,能笑能吃能喝能睡。

二願先生小孩一切如常,不讓無常亂了生活步伐

三願我更有智慧,考卷能拿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