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5 00:09:40木子米米

心情日記 娃娃斷捨離

娃娃斷捨離

不是很認識我的朋友,
不清楚我其實有娃娃恐懼症,在我的人生簡史,
其實是很排斥玩偶出現在我周圍的。
小時候有部戲劇叫做浴火鳳凰,裡頭有隻娃娃叫逼啵,那時後我媽買逼啵想討好我,未料我大哭收場,比起大妹小時候會吵著買芭比娃娃,我對任何有臉的形體一直都很抗拒)

人生從小到大,盡量不讓玩偶入侵我的世界,
但偏偏兩個娃兒人緣很好,上至樓上阿伯,夾娃娃的路人(還蠻多人夾完娃娃,看到我女兒在旁邊就順手送她,喔,我店隔壁之前是個夾娃娃的店)
客人來店裡有時候也會送,親友也會。
很多時候我不好意思開口拒絕,
於是娃娃越積越多,積成我心頭的煩惱。

這些娃娃很新,也曾想轉贈育幼院,
但查詢相關的資訊,不少育幼院是不收絨毛玩具的,(大家以為育幼院很愛這些,其實他們比較需要實用型物資)
於是乎,
絨毛娃娃成為我丟與不丟之間的兩難。
他一方面代表大家對我女兒的疼愛,
但量大到一定境界,成為一種佔據時,
對於不善整理家裡的我,成為堆積沙發的疙瘩。

有人有好主意嗎?
願意成為娃娃的主人我萬般感激,
看過玩具總動員的我,
希望在垃圾車成為娃娃的最終歸宿前,
能給他們命運翻牌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