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7 23:32:33木子米米

心情 選前周末夜 想吃不可得之阿泉清粥小菜沒開

#晚餐夢碎,阿泉竟然沒開!!
#新開發的當歸湯店
老闆中藥下重本。
#今天的滷肉飯還不錯吃😙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周末夜的下班後,
就是我的覓食時間,
昨晚已經決定好今晚一定要吃阿泉的清粥小菜,一直沒吃過,也一直在我宵夜場的口袋名單。
準備好環保餐盒,
就風塵僕僕的往永貞路方向前進,
豈知停在台南蔡門口,眺望左方,竟然沒開!
圖像裡可能有汽車、夜晚和戶外
這不就是傳說中的沒緣嗎?
沿路開始回想
這一帶還有啥好吃的宵夜場美食,
前幾天問三森原的老闆:
覺得最好吃的滷肉飯是那家?
他推薦了成功路的蔡家。
眼前清粥小菜夢碎,
改弦易轍換吃滷肉飯好了。

還沒到成功路,卻在秀朗路二段的尾邊,
聞到中藥香氣,
這是一家新開的當歸鴨店,
中藥香氣竟然路過聞的到!?
只不過裡頭沒客人,
走進裡頭究竟是踩地雷還是開發新美味,
尚可未知。
可以的話,新開的店會少試,
有回買了市場新開的店,米飯比例沒抓好,
滷汁的醬油沒放對,肉本身肥瘦比例沒抓對。
買回家後,女兒吃一口就不吃了。
對很重吃的人類,一天的幸福以吃飯為主,
難吃的午餐,總讓人鬱鬱寡歡。

即便是尋常小吃的滷肉飯,還是有境界之分。
有時未必老店一定好吃,
新人掌勺,滋味亦減。

每次到店仔街土地公廟拜拜就順便
安排鬍鬚張的套裝行程,
那天鬍鬚張的店長很認真的教新人怎麼淋滷汁,別看淋滷汁這個動作,
滷肉飯的美味跟此習習相關。
很多新開滷肉飯,
要嘛?捨不得淋汁,白飯乾乾,
味如嚼蠟,有的淋太多,味道太鹹,亦不佳。
少了白飯與滷肉完美結合的好滋味。

眼下這餐究竟會是如何?
會是被先生小孩大讚的一餐,
還是為永和覓食史添加敗筆的一餐?

不管如何,還是走進來了,
拿出環保餐盒,老闆愣了一下。
隨即點了小滷 滷蛋 筍絲 當歸湯
老闆撈了一堆中藥渣放一邊,
我好奇店家開多久,原來才一個月,
又多問這條人潮多嗎?
老闆神色黯然。(我果然多嘴)(掌嘴)

只見店家細膩的將我準備的環保盒裝好,
肉眼看起來這家的滷肉飯好吃的機會很高,
肥瘦皆有,當歸湯頭雖未嘗,但香氣濃郁。

雖然如此,為求保險,
再去買好食光的雞排。
秀朗路的雞排店約五、六家,這家好食光被google評分甚低,然則同條街另一家的人氣看起來沒他高人氣。

可見網路評分有時未必反應實際人氣。

回家後,先報告買清粥小菜失敗,
再分享今日晚餐是新開的店,
先生跟我不同,我勇於嚐鮮,
他口味固定,吃來吃去就那幾家。

我先吃一口滷肉飯。
嗯,是屬於不會被打槍的,
可惜女兒吃一口嫌飯偏硬。
先生吃了倒是很愛,買的筍絲吸足了湯汁,
當歸米血湯,湯頭類似媽媽熬煮的味道,
(就是不抓成本煮爽的)
甘草枸杞下厚本,他問我怎麼不買鴨,
我說新開的店,依最小成本消費比較安全
(花1000元吃到難吃,
跟花100元吃到難吃的痛苦程度有差)
他邊吃邊說,這店的中藥給那麼足應該不會賺錢。
我說中藥成本重,生意若好,還是可以薄利多銷,
難在位子不好,如無行銷,前期的煎熬才是壓垮一家店能否生存的主因。

開店難,這家店的前身是家牛肉麵,雖然只有吃過一次,但印象不惡,是屬於可以二訪的店。
然則永和人多,店家多,競爭多,莫說賺錢,
光是生存就需要不少的精神打口碑熬出頭。

看著老闆的愁容,我想這陣子不少做生意的朋友都叫苦連天,即便老店也是營收掉三成,
盼望下周末後,大家都能重拾笑臉。

Cevilla(大姐姐) 2018-11-18 20:56:46

自帶餐具很環保喔^^

版主回應
還在養成習慣中 ^^ 2018-11-18 22:47:53
免費小遊戲 2018-11-18 18:41:06

到處逛逛~http://www.aiut4f.com/

wangweiqiang2003 2018-11-18 12:21:41

不妥協直到變老http://mycstw.com/goods-1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