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4 19:50:22明若離

#44-不一樣的夜市人生。

#44

 

首先,我要先謝謝您點擊進來看這篇文章。

 

住在我家附近的朋友、同學,(彰化縣溪州鄉)

 

如果有去禮拜六晚上,溪陽國中前面的夜市,麻煩您找一攤(章魚燒)消費。

 

章魚燒的攤子,面對門口的左手邊,位置在最裡面,

 

燒魚燒的攤子,前面、右邊是賣飲料的,左邊是燒烤跟豆花、燒仙草的。

 

對,就在賣牛排的斜對面。

 

他們是一對有聽力障礙的夫妻檔,賣章魚燒,

 

七顆章魚燒一盒,一盒50元。非常的大顆、非常的好吃。

 

 

 

 

歇筆很久了,真的很久了…

 

寫了這麼多文章,一直未公開在我的現實生活中,

 

可以說,現實上認識我的人,還不知道我有在打文章。

 

很瞎,對!我也不知道我會打文章。

 

今天去夜市,想說買個章魚燒來吃,

 

當我走向前去購買時,章魚燒老闆,指了指立在旁邊的牌子。

 

『您好,我是個聽障業者,請您用手勢告知我您需要什麼口味的章魚燒。』

 

當我看到這牌子的時候,用手指選了口味,並告知我要一盒(立出食指)。

 

老闆表露了微笑,對我比了個OK。

 

當下的我,很感動,很沉重。

 

反問著我自己,如果今天我有這樣的聽力障礙,

 

是不是,或,能不能有這樣的勇氣,露出微笑,比出OK。

 

看著老闆,細心的用著一個又一個章魚燒,

 

看著章魚燒漸漸成形,逐漸的變成金黃色的,

 

我心底想著,老闆需要多少的時間去學習,

 

需要經歷多少的失敗,需要經歷多少人異樣的眼光,

 

才能有這樣的章魚燒,才能這樣的美味。

 

老闆娘同時也是個聽力障礙的人,在旁邊整理攤位、盒子、包裝、

 

將老闆用好的章魚燒一顆一顆的放好,用上醬料,柴魚片。

 

裝袋,雙手提著交給我,露出微笑向我道謝(點頭的喔!)。

 

當下,真的是,感動。

 

 

 

歇筆很久了,真的很久了…

 

寫了這麼多文章,一直未公開在我的現實生活中,

 

可以說,現實上認識我的人,還不知道我有在打文章。

 

很瞎,對!我也不知道我會打文章。

 

今天又開始寫文章,或者應該說,希望大家可以幫幫忙。

 

希望可以給他們支持,給他們動力。

 

住在我家附近的朋友、同學,

 

(彰化縣溪州鄉,台灣各地的朋友也是非常歡迎喔!)

 

如果有去禮拜六晚上,溪陽國中前面的夜市,麻煩您找一攤(章魚燒)消費。

 

章魚燒的攤子,面對門口的左手邊,位置在最裡面,

 

燒魚燒的攤子,前面、右邊是賣飲料的,左邊是燒烤跟豆花、燒仙草的。

 

對,就在賣牛排的斜對面。

 

他們是一對有聽力障礙的夫妻檔,賣章魚燒,

 

七顆章魚燒一盒,一盒50元。非常的大顆、非常的好吃。

 

 

 

 

》真的很划算,大顆又非常的好吃。

 

》謝謝各位。

上一篇:》拜託。

我知道這回應很冷… 2010-12-30 21:42:20

請問有宅配嗎?

版主回應
他們的事業應該沒有這麼大吧......... 2011-01-20 22: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