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3 22:16:08隨便

經濟學始於佛法式微處26127

好消息!Google全球基礎建設與能源部資料中心專案負責人 Mark Dolan今(11)天發表文章宣布,Google已於台南購地,

以因應未來在台資料中心的營運需求。如同全球各地的Google資料中心,按照嚴謹的選址流程、評估技術與各項因素,

選擇台南作為興建資料中心的地點。 ▲圖為今年3月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見證Google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Mark Dolan在文章中提到,非常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台南市政府、台南科技工業園區、台灣電力公司以及許多合作夥伴,為這次的選址流程提供諸多協助。台灣是全球高科技產業重鎮,長期以來支持創新發展,更位處亞洲中心地帶。「台

灣的這些優勢是我們在 2013 年在彰化啟用資料中心的主要原因」。 「在

台灣展開營運後,我們一直重視 Google 資料中心對當地環境帶來的影響。因此我們投入了數項環境保護行動,例如:廢棄物管理計畫、

近期開放的電動車充電站。今年年初,我們也在台灣落實了Google 採用再生能源的長期承諾,向座落於台南市的太陽能電廠購買10MW (千瓩) 的再生能源電力」。 Mark Dolan也表示,數年來,Google也不斷透過資料中心社區公益計畫 (Data Center Community Grant Program) 支持台灣資料中心的鄰近社區發展,自 2015 年至今年,已有超過 40 個包括公立學校和非營利組織等單位、以及超過 50 個幫助當地

社區發展的專案,獲得總額 43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350萬元) 的資助獎金。這項計畫旨在支持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教育

、協助弭平數位落差、以及發展維護區域生態的行動。 Mark Dolan強調,隨著Google在台資料中心投資的逐漸增加,為台灣本地的人才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2018年起,開始在台灣的資料中心招收實習生。這項計畫非常成功,有幾位實習生在畢業後已被Google資料中心聘用為正職員工,而我們也決定擴大實習計畫的規模。 「我們將持續在台灣成長,尋求擴展的機會。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還能分享更多關於 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的計畫」。

 

其他資訊

  經濟學跟佛法有什麼關係!?其實經濟學跟很多事物都大有關係!一般人也許會覺得「經濟學」聽起來很有距離感,卻不知上到國家政策、下至生活食衣住行,都與經濟學息息相關。作者以散文形式,藉歷史鑑往知來,以生活的柴米油鹽醬醋茶觀微知著,從專業經濟學者的角度解讀社會百態。不同於一般文人感性的闡述現狀、感時傷懷,作者秉持社會科學研究者的精神,期對每一個現象歸納出原理原則,在撩撥情懷之外,更進一步去思索和處理表象之下的問題。從兩岸三地的結構差異、社會家庭的倫常關係、甚至佛學佛法,讀者會驚喜的發現,原來經濟學可以這麼有趣!

作者簡介

  熊秉元,台大經濟系畢業,美國布朗大學經濟學博士,台大經濟系暨研究所教授。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經濟及金融系高級研究員、客座教授,曾任法務部司法官訓練所講座。

  是經濟學者也是散文家,作品被國內知名文化評論家南方朔讚譽為「熊氏散文」。出版過多本經濟散文:《經濟學者的14堂法學課》、《熊秉元漫步經濟》、《尋找心中那把尺》、《燈塔的故事》、《大家都站著》等,其中有兩篇散文被選為高職國文課本課文。

  • 作者: 熊秉元    新功能介紹
  • 出版社:印刻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05/07/01
  • 語言:繁體中文

其他新聞

▲只因口角互毆,2男將人打到成植物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邱姓男子與張姓男子凌晨起完口角,憤而帶弟弟前往尋仇,豈知張男那邊人多勢眾,張與陳男將邱男打到全癱成植物人。台中高分院審結,認為張男造成傷害不嚴重,陳男允賠300萬獲家屬原諒,輕判1年4月及5年2月,全案部分可再上訴。

判決書指出,男子張和樂2016年2月凌晨,在苗栗縣某處與男子邱宗德起口角衝突後開車離開。邱男因氣不過,找來弟弟開車載他四處找邱男,果然在通霄鎮崇仁路、自強路口發現張男與陳柏城等4人,雙方一言不和開打。

張、陳2人聯手毆打邱男,張徒手毆打,邱拿木棍反擊,陳則搶下邱的木棍猛力毆打他,邱男因此倒地側身捲縮遭打,除左側腰部以下都有瘀青外,頭部也遭陳用木裩猛力毆打數下,陷入昏迷。其他人與邱男弟弟互毆,見邱男已倒地不動後,一行人趕緊驅車離開。

邱男弟弟見狀趕緊將哥哥送醫急救,但他因為頭部左側有創傷性硬腦膜下出血導致損傷,醫治後已全癱在床、神智不清,沒有生活自理能力。警方隨即將張、陳等人移送法辦。

苗栗地院認為張、陳2人無殺人故意,張觸犯傷害罪且累犯,陳觸犯重傷害罪,人均未與家屬和解,分處1年10月、6年4月徒刑。2人不服上訴。

合議庭認為,張男雖是挑起互毆其中一方,但他僅造成被害人手腳、左腰瘀青並非異常嚴重。原審應屬過重,改判1年4月。陳柏城跟被害人家人以300萬元和解,並已給付130萬,也願意原諒陳,犯後態度已有改善,也輕判5年2月。

【更多新聞】

影/靈異探險廢棄大樓關心獨居阿北驚見黃骨 網讚「根本是社會局」

「怎麼會虐童」國小畢業班集資捐千元助兒福 成「台中最美風景」

涉猥褻女童下體 補習班狼師發律師函否認

▲蛋黃哥不想上班咖啡廳快閃新竹大魯閣。(圖/蛋黃哥不想上班咖啡廳提供,以下同)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正宗懶式風格降臨新竹,此次蛋黃哥快閃新竹大魯閣湳雅廣場1F,打造360度環繞海島型咖啡廳,讓粉絲置身滿滿的「蛋黃哥」軟萌世界,同時也帶來一系列涼夏飲品、小食餐點、療癒甜品。蛋黃哥不想上班咖啡廳快閃時間從7月11日起到9月30日。 蛋黃哥咖啡廳位於湳雅廣場1F正中央,入口處就可看到蛋黃哥手舉咖啡豆的造型拱門,整間店以木紋拼接的文青系裝潢為主軸,抬頭可以見到偽裝成復古吊燈的蛋黃哥。這次蛋黃哥咖啡廳帶來開闊感十足的用餐空間,增設了沙發區,吧檯座位區共40個座位。 ▲蛋黃哥咖啡廳位於湳雅廣場1F正中央,入口處就可看到蛋黃哥手舉咖啡豆的造型拱門。 餐點部份,蛋黃哥不想上班咖啡廳推出全新菜單,增加許多小朋友最愛的餐點,像是「遲到皮皮挫雞塊」、「老闆是怪叔叔薯格格」讓小朋友嘗鮮,還有最適合全職媽媽的辛酸告白「落東落西辣雞翅」、「不吐不快奶皇包」,香味四溢的美食搭配蛋黃哥經典表情。 ▲不吐不快奶皇包。 ▲落東落西辣雞翅。 當然少不了蛋黃哥周邊商品區,多種蛋黃哥商品獨家開賣。而在等待餐點的同時,打卡牆區擺放由蛋黃哥粉絲們投票選出「不想上班」的經典語錄打卡立牌,可以用手機紀錄屬於自己的蛋黃哥記憶。 《蛋黃哥不想上班咖啡廳》湳雅門市資訊 期間限定:2019年07月11日〜2019年09月30日 地址:〔大魯閣湳雅廣場〕新竹市北區湳雅街91-2號1F 營業時間:平日11:00-22:00,假日10:30-22:00

▲ 房價不斷上揚,央行表示會密切關注。(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劉姵呈、李瑞瑾/台北報導 今(20)日中央銀行舉行第二季理監事會議,會後記者會中媒體詢問央行針對房價上漲的看法,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目前商業區、商辦上漲幅度高,但央行仍是以自住房價作為關注重點,會密切注意房市變化。 針對房價高漲問題,楊金龍表示,每次理監事會都有專門針對房地產問題做報告,他指出,最近房價的上漲趨勢,主因有包括台商資金回流、預期心理等,這些都要密切注意。 楊金龍說,「就我們了解,工業區、商辦上漲幅度很高,但這不是我們觀察重點,我們關注還是一般住宅這部分,一般住宅這部分到目前為止,就我們所了解的,還是以自住為主,不過我們還是會很密切注意。」 央行表示,難以用利率調整處理高房價問題,需仰賴各相關部會以及地方政府合作。

fgbd 2020-07-06 15:13:44

謝謝分享:http://www.twyaoba.com/shop/japan-tengsu/

vdsav 2020-07-06 15:13:08

謝謝分享:http://www.twyaoba.com/shop/japan-teng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