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3 19:54:38隨便

哈佛教你精通大數據43592

好消息!Google全球基礎建設與能源部資料中心專案負責人 Mark Dolan今(11)天發表文章宣布,Google已於台南購地,

以因應未來在台資料中心的營運需求。如同全球各地的Google資料中心,按照嚴謹的選址流程、評估技術與各項因素,

選擇台南作為興建資料中心的地點。 ▲圖為今年3月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見證Google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Mark Dolan在文章中提到,非常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台南市政府、台南科技工業園區、台灣電力公司以及許多合作夥伴,為這次的選址流程提供諸多協助。台灣是全球高科技產業重鎮,長期以來支持創新發展,更位處亞洲中心地帶。「台

灣的這些優勢是我們在 2013 年在彰化啟用資料中心的主要原因」。 「在

台灣展開營運後,我們一直重視 Google 資料中心對當地環境帶來的影響。因此我們投入了數項環境保護行動,例如:廢棄物管理計畫、

近期開放的電動車充電站。今年年初,我們也在台灣落實了Google 採用再生能源的長期承諾,向座落於台南市的太陽能電廠購買10MW (千瓩) 的再生能源電力」。 Mark Dolan也表示,數年來,Google也不斷透過資料中心社區公益計畫 (Data Center Community Grant Program) 支持台灣資料中心的鄰近社區發展,自 2015 年至今年,已有超過 40 個包括公立學校和非營利組織等單位、以及超過 50 個幫助當地

社區發展的專案,獲得總額 43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350萬元) 的資助獎金。這項計畫旨在支持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教育

、協助弭平數位落差、以及發展維護區域生態的行動。 Mark Dolan強調,隨著Google在台資料中心投資的逐漸增加,為台灣本地的人才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2018年起,開始在台灣的資料中心招收實習生。這項計畫非常成功,有幾位實習生在畢業後已被Google資料中心聘用為正職員工,而我們也決定擴大實習計畫的規模。 「我們將持續在台灣成長,尋求擴展的機會。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還能分享更多關於 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的計畫」。

 

其他資訊

  身處這股資訊新浪潮之中,如何善用「大數據」(Big Data)改造決策、營運、人才、組織、銷售,將是企業未來的決勝關鍵!

  《哈佛教你精通大數據》集結全球頂尖的管理刊物《哈佛商業評論》的八篇重量級相關文章,強調「大數據」是「不是資訊長也該了解的新策略工具」!簡單來說,這是提供經理人一個如何全方位了解「大數據」,進而精準應用,使其成為企業與個人成長發展的利器。

  本書作者包括許多資訊科技與管理方面的大師級學者,以及深具實戰經驗的企管顧問、高階主管及科學家等。其中最知名的,當然就是有「知識管理大師」美譽的湯瑪斯.戴文波特(Thomas H. Davenport)!在本書中,這位重量級作者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從理論面到實務面全方位透析你不可不知的「大數據」!

  《哈佛教你精通大數據》瞄準目前已成「顯學」的「大數據」(Big Data),精選《哈佛商業評論》2012到2013年的八篇重量級相關文章。其中,有「知識管理大師」美譽的湯瑪斯.戴文波特(Thomas H. Davenport),更是本文集的最重要作者,共收錄了三篇他在《哈佛商業評論》發表的大作,其中包括分析工具的進階、決策方式的發展,甚至還詳解「資料科學家」這個即將成為企業不可或缺的重要職缺,將為未來商業環境投入多麼巨大的變化!

  向來以洞燭趨勢,率先引領先驅觀念的《哈佛商業評論》,當然也沒有在「大數據」的浪潮中缺席,甚至在這股浪潮尚未蔚然成風之前,就以各種不同的角度,計有「整體定義」、「因應趨勢」、「管理能力」、「人才培育」、「基礎建置」、「品管把關」、「實務運用」,推出論述與實務兼具,充滿啟發性與實用性的內容。

  在快速運轉的商業環境中,《哈佛教你精通大數據》告訴你,你可以不是資料科學家獲資訊長,但一定要了解「大數據」,才能讓你的職涯,企業的發展同步upgrade。

  本書依文章屬性,包括四個重點:
  (1)趨勢:解析何謂「大數據」,企業運用時該做哪些準備。
  (2)管理:配合「大數據」時代來臨,主管該具備的能力。
  (3)執行:運用「大數據」之前,企業應先做好哪些「基礎工程」。
  (4)應用:在銷售、廣告、行銷方面,「大數據」如何發揮功效。

  「大數據」(Big Data)是目前企業經營的「顯學」,而且在科技日新月異的趨勢下,可望更加成熟,並獨領未來風騷。而秉持Idea with Impact精神的《哈佛商業評論》,總能引領趨勢,並賦予趨勢更深刻的意涵、更務實的做法。因此,這本《哈佛教你精通大數據》便集結了《哈佛商業評論》在「大數據」方面的八篇文章,讓讀者在讀完後,能了解如何應用「大數據」這個有力工具,在企業決策、管理、營運上更為精進。

名人推薦

  科技部長  張善政  推薦序
  趨勢科技 大數據案例分享
  台積電 大數據案例分享(清大簡禎富教授撰文)

  • 作者: 安德魯.麥克菲, 艾立克.布林約爾松, 湯瑪斯.戴文波特, 帕蒂爾, 珍.羅斯, 辛西雅.比思 等著    新功能介紹
  • 譯者:許瑞宋,侯秀琴,洪慧芳,羅耀宗,李明,黃秀媛
  • 出版社: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4/05/30
  • 語言:繁體中文

其他新聞

記者鄭又菡/綜合報導 36歲大陸知名鋼琴家李雲迪因長相帥氣、清秀斯文的形象被封為「鋼琴王子」,在2000年的蕭邦大賽中奪得金牌,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獲獎者,爾後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不過,近日他卻被拍到在路邊隨地小便,畫面曝光後引起網友的撻伐,也毀了自己的形象。 ▲李雲迪被封為鋼琴王子。(圖/翻攝自李雲迪微博) 據陸媒《優酷娛樂》指出,李雲迪近日開車去接一名女子共進晚餐,但在赴約途中,他突然將車子停在路邊,並四處張望進到一處花壇,發現附近沒人後,當下竟拉下褲襠隨地小便,解放完後又環顧了四周,並快速回到車上,深怕被人發現;隨後,他接了一名女子到火鍋店用餐,結束後再一起回飯店,關係看起來很親密。 ▲李雲迪當街小便。(圖/翻攝自優酷娛樂微博) 消息傳出後,立刻引發網友間的撻伐,紛紛大罵:「覺得這比室內吸煙還嚴重,太不文明了吧」、「雖然文化高,但是素質低啊」、「我9月還要看他演出,讓我怎麼面對」、「台上風度翩翩,台下當街小便!」而對於李雲迪疑似戀情曝光,大家反倒不太在意,都把焦點放在當街小便。

▲喬科維奇奪冠,其實值得更多尊重與掌聲。(圖/路透)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最終在史詩般的溫網決賽中五盤大戰擊敗了費德勒(Roger Federer),贏下生涯第5座溫網冠軍,但現場球迷卻不買帳,歡呼聲明顯較小,因為他們更希望費德勒能拿下勝利。不過英媒《BBC》賽後特別為喬科維奇撰文,認為拿下生涯第16座大滿貫冠軍的他,其實值得更多尊重與掌聲。 面對中央球場的寵兒費德勒,喬科維奇決賽打得掙扎,全場15000球迷幾乎都在為費德勒加油,當喬科維奇失誤、甚至和主審討論鷹眼爭議時,場邊球迷不是噓聲就是嘲笑,也讓喬科維奇坦言這是他生涯中,精神上最累的一場比賽,「當觀眾喊『Roger』,我就把他聽成『Novak』,我只能這樣催眠自己,也真的這樣做。」 「你不可能不注意到球場內那樣熱烈的氣氛,當大家都支持你的時候,對你當然有幫助,能給你力量,但若你沒有,就必須向內尋求、在心裡找到它。」喬科維奇說。 ▲費德勒在決賽中更受到球迷喜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這樣的「不支持」,也激勵喬科維奇逆境上游,喬科維奇前教練,同時也是前球王的貝克(Boris Becker)說,「他在比賽中有點被激怒,還會『凝視』一下那些球迷,但這就是他的方式,他打球的方式,他也會感到沮喪,但我認為他處理得很好也做足了準備。」 費德勒在網壇征戰20餘年,創下許多紀錄,成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球員之一,「他當然有權獲得大家的喜愛,但拿下第五座溫網冠軍的喬科維奇也值得球迷的尊重。」貝克說。 網壇老前輩亨曼(Tim Henman)則認為,因為費德勒手握8座溫網冠軍,也讓人們容易忘記喬科維奇其實也是草地最強的選手之一,「但現在他拿下第五座,未來還有可能更多。」 ▲喬科維奇有望超越費、納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喬科維奇贏下溫網冠軍後,生涯大滿貫冠軍來到16座,加上年僅32歲,還有時間追上納達爾(Rafael Nadal)的18座,甚至費德勒的20座紀錄,雖然球迷不願看到他打破紀錄,但卻不能否認他現在也逐漸邁向「偉大」,貝克說,「我希望明年若還有這樣的對決,他能獲得球迷更多一點點的尊重。」 目前男子網壇三巨頭費德勒、納達爾及喬科維奇被公認為史上最強的三位選手,不過前兩位擁有大量球迷支持,也讓受到球迷噓聲連連的喬科維奇相當羨慕,他表示自己打球並不是為了超越紀錄,只是希望能贏得球迷的心,「我只希望未來5年,能有更多球迷打從心底支持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近來瘋傳一張物品擺放雜亂無章的照片,但許多網友盯著看了一陣子後,幾乎認不出任何東西,讓人覺得越來越疑惑、甚至有種絕望的感覺出現,而這張圖則被封為「被詛咒的照片」。 ▲ 這張照片在推特瘋傳。(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論談Reddit一名使用者23日提到,這張照片的設計旨在模擬中風者視覺,但目前此一說法並沒有得到證實。此外,這張照片的最初來源是個謎團,有人利用圖像搜尋網站TinEye來搜尋超過356億張圖片,但仍無解;而谷歌搜尋圖片的功能則顯示,這張圖片可追溯至2019年1月,但外界認為,這張圖片應該更早以前就已存在。 許多網友看了紛紛表示,「這就像是在夢境中意識到自己在做夢的感覺」、「這讓我聯想到地獄」、「我差一點點就能認出那道牆壁,但最終,我還是不確定那是什麼」。 另有網友PO出新照片,試圖還原照片到底有些什麼東西,可見黑色物體變成女子趴著的樣子,而左邊白色不明物體變成首飾盒,右後方還有一隻鹿。只不過,照片裡頭的物品有哪些,仍有待正確解答揭曉。 pic.twitter.com/KVj1yV8Rry — reneabythe (@reneabythe) April 23, 2019

VADSV 2020-07-06 15:18:14

謝謝分享:http://www.twyaoba.com/shop/japan-teng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