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3 15:44:40隨便

創造願景、展現實力:永懷經營之神、六輕總工程師35471

好消息!Google全球基礎建設與能源部資料中心專案負責人 Mark Dolan今(11)天發表文章宣布,Google已於台南購地,

以因應未來在台資料中心的營運需求。如同全球各地的Google資料中心,按照嚴謹的選址流程、評估技術與各項因素,

選擇台南作為興建資料中心的地點。 ▲圖為今年3月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見證Google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Mark Dolan在文章中提到,非常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台南市政府、台南科技工業園區、台灣電力公司以及許多合作夥伴,為這次的選址流程提供諸多協助。台灣是全球高科技產業重鎮,長期以來支持創新發展,更位處亞洲中心地帶。「台

灣的這些優勢是我們在 2013 年在彰化啟用資料中心的主要原因」。 「在

台灣展開營運後,我們一直重視 Google 資料中心對當地環境帶來的影響。因此我們投入了數項環境保護行動,例如:廢棄物管理計畫、

近期開放的電動車充電站。今年年初,我們也在台灣落實了Google 採用再生能源的長期承諾,向座落於台南市的太陽能電廠購買10MW (千瓩) 的再生能源電力」。 Mark Dolan也表示,數年來,Google也不斷透過資料中心社區公益計畫 (Data Center Community Grant Program) 支持台灣資料中心的鄰近社區發展,自 2015 年至今年,已有超過 40 個包括公立學校和非營利組織等單位、以及超過 50 個幫助當地

社區發展的專案,獲得總額 43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350萬元) 的資助獎金。這項計畫旨在支持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教育

、協助弭平數位落差、以及發展維護區域生態的行動。 Mark Dolan強調,隨著Google在台資料中心投資的逐漸增加,為台灣本地的人才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2018年起,開始在台灣的資料中心招收實習生。這項計畫非常成功,有幾位實習生在畢業後已被Google資料中心聘用為正職員工,而我們也決定擴大實習計畫的規模。 「我們將持續在台灣成長,尋求擴展的機會。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還能分享更多關於 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的計畫」。

 

其他資訊

  對於王永慶創辦人的事蹟,以往學者為王創辦人出書論述,由他人載述以個人特質及其發展企業經過之理念展現而出。而本書是自作者進入台塑企業40幾年以 來,在兩位創辦人身邊工作36年的時間,將其中在兩位創辦人身上學到的寶貴經驗,付諸於文字保留下來,書中內容包含常聽王創辦人講述及王創辦人之手稿、了 解創業的理念及心路歷程;影響台塑企業至鉅之六輕建設、王永在創辦人如何執行之過程,與作者實際親身參與之印證,並依學術理論為根據,將這些經驗集結成 書。 除了盼本書能更深入給企業界社會大眾及年輕學子能更加認識及參考,也盼能藉本書表達對兩位創辦人之感念。

本書特色

  1.本書藉由作者在王永慶創辦人身邊近40年的工作時間,將在其身上學得的寶貴經驗付諸於文字保留下來,有別於以往對於王永慶創辦人的事蹟所的採訪著作,本書更能讓讀者貼近王永慶創辦人的理念精髓。

  2.本書內容包含王創辦人之講述及王創辦人之手稿,讓讀者在書中可了解其創業的理念及心路歷程。

  3.對於影響台塑企業至鉅之六輕建設、王永在創辦人如何執行之過程,皆在清晰的在本書闡述與讀者分享,亦包含作者實際親身參與之印證,並依學術理論為根據,將這些經驗集結成書。

  • 作者: 楊映煌    新功能介紹
  • 出版社:全華圖書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6/03/21
  • 語言:繁體中文

其他新聞

▲大阪將為了G20峰會進行交通管制。(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林瑩真/編譯

G20峰會將於6月28日、29日在大阪舉行,目前日本已投入大量警力、要求全市配合,包括交通管制,以及車站不開放投幣式儲物櫃等,雖造成旅客不便,仍希望讓G20峰會順利結束。

綜合日媒報導,由於G20峰會即將到來,大阪市已經進行交通管制。26日起至30日期間,各國總統、領導人居住的飯店附近(包括道路旁)不允許停車;27日至30日期間,高速公路、一般道路都將實施大規模的交通限制。

另外,大阪各地區原本設置了約2000個投幣式儲物櫃及約60個垃圾桶,從24日開始就禁止使用,儲物櫃不能存放任何東西,垃圾桶也全部封起,就怕被人放置危險物品,讓公共地區受到恐怖攻擊;27日起也不可回收垃圾、塑膠廢料及大型垃圾。

27日至30日,佐川急便(Sagawa Express Co.)不允許大阪客戶指定投遞郵件的時間及日期;雅瑪多運輸(Yamato Transport Co.)則針對大阪、兵庫實施同樣作法,並延遲到7月2日。日本通運公司(Nippon Express)則要求客戶不要在27日至30日期間搬家,可以提早或延後。

至於便利商店,7-11在27日至30日減少貨車送貨次數,但會增加送貨量;Lawson針對部分地區採取同樣作法;FamilyMart則要民眾放心,店內商品不會短缺。

不只大阪,關西地區的京都、神戶等大型車站也採取同樣限制,JR線的東京、新橫濱、名古屋和京都站也關閉乘客投幣式儲物櫃,持續到29日G20峰會結束為止。

雖然引起不少旅客抱怨,但日本政府呼籲,這是事關國家的重要大事,還請民眾多加配合。

▲科技投資人質疑Google公司叛國,川普揚言調查。(資料照/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科技投資人提爾(Peter Thiel)近日上節目表示,Google與中國政府合作的行為有「叛國」嫌疑,應該受到調查。美國總統川普16日認同此觀點,揚言會對Google公司進一步審視。 身家上億的知名科技投資人提爾在福斯新聞(Fox News)節目中表示,Google與中國政府合作可能構成叛國罪,應該接受調查。川普16日在推特上稱讚提爾聰明,比任何都明白此議題,並承諾行政團隊將會將以審視。 Google公司於2010年宣布退出中國市場,理由是不滿受當局審查。《紐約時報》去年8月則踢爆,Google有意重返中國市場,並制定代號「蜻蜓計畫」方案打造一款能通過審查的搜尋引擎。 Google公司首席隱私長恩萊特(Keith Enright)去年9月在美國參議院商務委員會聽證會中坦承「蜻蜓計畫」確實存在,但表示自己對計畫的具體內容並不清楚,也否認Google會在短期內於中國市場推出搜尋引擎。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會談。(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0日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會面。川普承諾,在下周G20峰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時,他將詢問兩名加拿大人被北京拘留的事項,「任何我能幫助加拿大的事,我都會去做。」 《環球郵報》報導,針對北京拘留兩名加拿大人,川普誓言他會就此議題向習近平施壓。G20峰會28日將在日本大阪展開,川普預計期間將會晤習近平,他20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面杜魯道,承諾會協助加拿大;被問及他本人是否會向習近平提問時,他回答,「我會,絕對的!我會充分對他提出異議,我會再告訴你。」 杜魯道隨後在華府記者會表示,「關於加拿大人被中國任意、不公正的拘留,我們絕對希望這項議題能在議程上。」他與川普結束會談後,便與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見面,敦促白宮加大對北京施壓,同時鼓勵美國會批准修訂後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 兩名熟悉會談的知情人士透露,杜魯道告訴川普,加拿大因為遵循美國的引渡條款,去年在溫哥華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因而遭到中國懲罰;中國除了拘留兩名加拿大人,還禁止與限制部分加拿大進口商品,包括油菜籽與豬肉等。杜魯道認為,加拿大與美國必須彼此協力;而川普則是同意了。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去年12月被逮捕。(圖/路透)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加拿大公民邁克爾(Michael Spavor)都被北京拘留。知情人士說,川普對於這兩件案子很感興趣,也承諾會對習近平提起,不過他沒有做出任何具體承諾。此外,川普據悉則敦促杜魯道禁止華為對加拿大出售5G技術。 美國擔心,北京的情報機構會利用華為設備,來竊聽通訊或是關閉網路。杜魯道就此議題則沒有做出承諾,他告訴川普,加拿大仍在進行網路安全審查。 加拿大前駐華大使趙樸(Guy Saint-Jacques)表示,對於加拿大人被拘留的問題,川普準備向習近平提出,這是一個正面的跡象,不過,他得嚴正要求北京釋放兩名加拿大人,才有機會達成目標,「川普可以告訴習近平,『看著,不要追著加拿大人,你對我很生氣,他們逮捕孟晚舟,因為是我要求的,所以停止懲罰加拿大,並釋放被你逮捕的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