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4 23:22:06隨便

絕不是靠運氣(2002年全新修訂版)54958

好消息!Google全球基礎建設與能源部資料中心專案負責人 Mark Dolan今(11)天發表文章宣布,Google已於台南購地,

以因應未來在台資料中心的營運需求。如同全球各地的Google資料中心,按照嚴謹的選址流程、評估技術與各項因素,

選擇台南作為興建資料中心的地點。 ▲圖為今年3月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見證Google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Mark Dolan在文章中提到,非常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台南市政府、台南科技工業園區、台灣電力公司以及許多合作夥伴,為這次的選址流程提供諸多協助。台灣是全球高科技產業重鎮,長期以來支持創新發展,更位處亞洲中心地帶。「台

灣的這些優勢是我們在 2013 年在彰化啟用資料中心的主要原因」。 「在

台灣展開營運後,我們一直重視 Google 資料中心對當地環境帶來的影響。因此我們投入了數項環境保護行動,例如:廢棄物管理計畫、

近期開放的電動車充電站。今年年初,我們也在台灣落實了Google 採用再生能源的長期承諾,向座落於台南市的太陽能電廠購買10MW (千瓩) 的再生能源電力」。 Mark Dolan也表示,數年來,Google也不斷透過資料中心社區公益計畫 (Data Center Community Grant Program) 支持台灣資料中心的鄰近社區發展,自 2015 年至今年,已有超過 40 個包括公立學校和非營利組織等單位、以及超過 50 個幫助當地

社區發展的專案,獲得總額 43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350萬元) 的資助獎金。這項計畫旨在支持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教育

、協助弭平數位落差、以及發展維護區域生態的行動。 Mark Dolan強調,隨著Google在台資料中心投資的逐漸增加,為台灣本地的人才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2018年起,開始在台灣的資料中心招收實習生。這項計畫非常成功,有幾位實習生在畢業後已被Google資料中心聘用為正職員工,而我們也決定擴大實習計畫的規模。 「我們將持續在台灣成長,尋求擴展的機會。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還能分享更多關於 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的計畫」。

 

其他資訊

  在《目標》一書上市十多年之後,作者高德拉特的第二本著作《絕不是靠運氣》終於在千呼萬喚中,與引頸期待已久的廣大讀者群見面了。

  不同於《目標》將背景放在工廠的生產問題上,《絕不是靠運氣》改將「TOC制約法」應用到產品的行銷和配銷管理上,而且書中的三間公司都是高德拉特親身參與的真實案例所改編的,不僅內容所觸及的範圍更為寬闊,而且經過了實踐及證明。

  《目標》和《絕不是靠運氣》雖是相輔相成的兩本小說,卻也各自獨立。許多讀者寫信反映,這兩本書簡直就是他們的人生和工作處境的翻版。也因此,這本書幫助他們渡過了人生及事業上的難關,解決了衝突,創造雙贏局面。實在很難再找到這樣貼近人生的企管書籍了。

作者簡介

高德拉特Eli Goldratt

  高德拉特博士是以色列物理學家及企管大師,他的第一本企管小說作品《目標》大膽地藉著小說的手法,說明如何以近乎常識的邏輯推演,解決複雜的管理問題,結果一炮而紅,《目標》迄今已翻譯成二十多種語文,全球銷售量達五百多萬冊,被英國《經濟學人》雜誌譽為最成功的一本企管小說。

  《目標》反映了一位科學家對管理問題的種種思考。高德拉特原本設計了一套昂貴的軟體來幫助企業提高經營績效,並寫了《目標》這本書,來解釋他獨創的「TOC制約法」(Theory Of Constraints)。但是,起初根本得不到出版商青睞,他們質疑:「由物理學家寫的企管小說?把科學方法應用在企業管理上?沒有人會讀這樣的一本書。」

  高德拉特不氣餒,利用商展和各種機會,自己推廣這本書,不久信件就如雪片般飛來。一位企業主管在信上告訴他:「這正是我一直在尋找的書!我規定所有員工在讀完這本書以後,才准休假,這本書讓我們公司脫胎換骨!」高德拉特把這封信連同全部書稿,寄去給北河出版社,一本暢銷書於焉誕生,連品管大師戴明博士讀了以後,都大力讚揚。

  高德拉特二十歲時就立志要教導別人思考的方法,他對於傳播觀念,抱著極大的狂熱,可以一天只睡三個小時,奔波世界各地發表演說。他還創立了「高德拉特學會」來推廣觀念,在全球廣設分部,訓練TOC人才,輔導對象除了通用汽車、波音飛機等大企業外,還包括教師、美國空軍將領等各行各業。 繼《目標》後,作者還寫了十分暢銷的《絕不是靠運氣》和《關鍵鏈》,這兩本書可以說是《目標》的續篇,但也可將之看成一個獨立、完整的企管故事。而《仍然不足夠》是高德拉特的最新企管小說,以資訊科技在企業中的應用為主線。

審訂者簡介

羅鎮坤

  美國紐約州州立大學畢業,國際性的「高德拉特機構」區域總裁,負責在本地區推廣本書作者高德拉特博士所發明的TOC制約法。 他是專業工程師,具多年管理經驗,曾在香港國際貨櫃碼頭公司、香港中華煤氣公司、中華電力公司等擔任高級管理職位。專業資格包括香港工程師學會及英國電腦學會資深會員,歐洲工業工程師學會、英國管理服務學會、美國電機與電子工程師學會、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會員。

  他曾前往以色列、美國及英國接受最深入的TOC訓練,並進行實習。 他任教的TOC課程是本地區最受歡迎的高級管理課程之一,他亦提供TOC顧問服務,協助企業全面實施TOC。 力天香港有限公司是他於一九九五年所創立,他擔任董事總經理,負責在高德拉特博士授權下出版TOC系列著作的中文版,除《仍然不足夠》外,系列中已出版的有《目標》、《絕不是靠運氣》和《關鍵鏈》。

譯者簡介

周怜利

  台灣省台南人,畢業於中央大學外文系、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廣告碩士。曾任職於奧美廣告、聯廣廣告、卡地亞(Cartier)台灣區行銷經理,現任自由翻譯,並為《時代》雜誌(Time)中文版特約譯者,於中國工商專校講師。譯作有《行銷172誡》、《小公司的經營妙招》、《抓住員工的心》,均由天下文化出版。

  • 作者: 高德拉特    新功能介紹
  • 原文作者:Eliyahu M.Goldratt
  • 譯者:周怜俐
  • 出版社:天下文化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02/06/29
  • 語言:繁體中文

其他新聞

▲ 因應利奇馬颱風來襲,退票從寬處理。(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瑞瑾/綜合報導 受利奇馬颱風影響,部分地區今(9)日停止上班,台灣票據交換所表示,為顧及支票存款戶資金調度受到影響,有關存款不足退票紀錄,依據票據交換所訂定之「台灣票據交換所因應部分地區停止上班各項票據交換及退票紀錄作業須知」、「支票存款戶票信狀況註記須知」與「查詢票據信用資料作業須知」規定,從寬處理。 凡支票存款戶於8月9日、8月12日所發生之存款不足退票,若分別於次一個營業日,經重提付訖或由發票人贖回或提存備付款申請註記者,一律不列紀錄(包括補票紀錄),並免收手續費。惟支票存款戶於原退票據重提付訖前提取備付款者,則該退票將會再列入紀錄。 支票存款戶因本次颱風遭受災害,致影響其票款清償能力者,得檢具證明文件向辦理退票之金融業者申請核轉當地票據交換所辦理重大災害之註記,經辦妥註記者,自災害發生之日起算六個月內所發生之存款不足退票,在此期間暫不因各該退票達三張而通報為拒絶往來戶,且於該期間內辦妥清償贖回、提存備付或重提付訖之註記者,其退票紀錄不對外提供查詢。 此外,如8月9日以後仍受颱風影響,致部分地區停止上班,將比照上述因應措施辦理。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指出郵差都把信件丟在地上不投進信箱。(圖/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收到朋友來自遠方的信件總會感到格外溫馨,但若每次看到信件不是在信箱內,反而被郵差丟在地上,會讓人看了非常不爽。有網友在臉書發文,家門外柱子上的鐵盒明明一看就知道是信箱,但郵差總把信丟在地上而不是投進信箱,讓他很無奈。 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抱怨一下我家這的郵差,明明我有一個這麼好看的信箱,還特意釘壁虎固定在門前柱子上給你,可是你都丟地上。」原PO指出,有人說因為信箱上沒寫地址,但他認為「我房子是獨棟的別墅,信箱釘在單一大門的柱子上,一看就能認出」。 從原PO上傳的照片可以看見,黑色的信箱上確實沒有寫地址,但有寫著「POSTA」,一般人一看都能曉得這是信箱;而另一張照片則看到信件被丟在地上。 此文一曝光,網友則留言說「最討厭的是丟地上,然後那天下雨」、「之前在鄉下郵差都在練射飛標,往門縫射進去」、「郵箱太好了,以為是保險箱,郵差看不懂英文」、「郵差應該以為那是放羊奶的」、「雖然我家沒裝信箱,不過我家的郵差真的跟來我家丟垃圾沒兩樣」、「 因為郵箱不是綠色的」。 【更多新聞】 肯德基神推「只有皮的炸雞」!炸雞皮引爆萬人食慾…網PO心得:多汁爽口

▲勞動部提醒,勞工媽媽在參加勞保期間生產,或在加保期間懷孕、退保後1年內生產者,都可依《勞工保險條例》規定請領生育給付。(示意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勞動部今(7)日提醒勞工媽媽們,在參加勞保期間生產,或在加保期間懷孕、退保後1年內生產者,都可依《勞工保險條例》規定請領2個月投保薪資的生育給付,後續也可申請就業保險的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讓保障不間斷。 依照《勞工保險條例》規定,被保險人分娩或早產當月(退保後生產者為退保當月)起,前6個月的平均月投保薪資一次給予生育給付為2個月,且雙生以上者,依生產胎數比例增給,像是一胎為2個月、雙胞胎則是4個月,依此類推。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好生活 2020-07-04 18:31:51

日本藤素:http://www.hamertw.com/shop/teng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