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9 23:35:37♀↖阿﹌馮↗♂

請給我祝福

知道自己脾氣有多麼不好,很多時候又很容易爆炸,最慘的時候不只炸飛別人,還把自己炸得傷痕累累,但這些日子,很多狀況,很多troubles,我真的願意相信盡力,保持微笑,一直向前邁進,那些難熬的感覺,不愉快的滋味,會漸漸淡忘,然後相信苦盡甘來的道理會在我身上看見。
六年前,失去方向,不清楚到底什麼未來才有我的天空,我也是抱著人云亦云的心態上高中,以為上了高中,出路就會隨之出現,以為讀了書,未來就掌握在手中,其實並不,僥倖的心態讓我到哪都碰壁,一直倖免於辛苦,最後沒有不勞而獲的因果在我身上開花結果。曾經我真的徬徨,我以為的未來,以為到了想要的地方,所有想要的美好就會一併擁有,天大的笑話在我身上彷彿開幾次都不夠看,直到我死了心,看開沒有想要就會一定有的好運,了解有很多時候有再多的努力都未必成功,我真的有好幾次為了失敗痛哭過,那眼淚是不甘心,那眼淚是骨氣,那眼淚有更多不想放棄卻殘酷的現實,我有多驕傲內眼淚就有多心酸。
跌跌撞撞但所幸我用了不同的方式卻依然到達了想要的學習殿堂,雖然和預期的結果有一定的差距,曾經因為那些差距,把自己關在宿舍整整一年幾乎足不出戶,曾經因為那些差距,知道轉學考沒有缺額那天,我整整在宿舍哭了一個禮拜。明白那些差距沒辦法在現實中補足,我用更多的心力花在與人相處上,看盡別人不屑的白果,也依舊保持笑容,只為了可以更快地補上那些我不喜歡藉此被看穿的差距,結果,就我這段日子快要接近尾聲總結來看,差距依舊在,可心態的改變讓我明白,有差距又如何,常常掛在嘴邊的不公平,如果差距就足以將我打倒,我應該要看輕自己了。
六年之間,好多次的得過且過,失去了很多學習的機會,這一次因緣際會之下好多人的鼓勵和幫忙,縱使真的好多碰撞和挫折,曾讓我幾度想要作罷,但我真的知道有更多人的是默默支持著我。明天要邁開步伐,這次是一個人,沒有因為依靠誰而可以偷懶,我不怕器材重,我只怕我不夠保護他們,我只怕我自己還不夠優秀足以和他們一起努力,願看見這篇文章的人都能夠給我最大的祝福,我會抱著這份祝福,全力做到最好,這次不想再得過且過合理化自己這四年逃過太多學習的機會了,請讓我在跨出步伐知道你們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