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1 00:56:10♀↖阿﹌馮↗♂

該為誰感動

每天睜開眼睛,鬆了一口氣,幸好我醒來了;嘆了一口氣,我又醒過來了。
面對每天依舊、始終緊湊的步調,有點小確幸,充實的生活讓空虛無法有機可乘侵襲我,;有點小感傷,像顆陀螺,無止盡的轉著卻沒有任何方向足以稱得上前進。偶爾自己思考著、偶爾身邊的人提起,總會想我的方向究竟是自己心中那座深信不疑的燈塔直直照射到依循的指示,還是只是我跟別人沒有不同的人云亦云,然後我引以為傲我沒有不同、和大家一樣了,同時我,也茫然了。
人生該要有一張目標明確指示方向的地圖,或者是比別人更先進、會有聲音的GPS引領我們到一個目的地,但那個目的地,到底是我內心深處的心之所嚮、還是只能讓家人心滿意足的一張虛有其表的成績單呢?還是只要堅信自己的腳步就足夠了,不管旁人的指指點點,但我又真的能做到心無旁鶩,哪怕我跌倒了、難過了,也能夠這麼毫無牽掛的為自己的所選驕傲嗎?我想...我做不到,有很大部分我是在乎別人的,眼光、說法、想法、行為,哪怕別人不說,我也雞婆替人先預設好立場了,那份驕傲,是來自別人,內心的認同是因為別人的掌聲,卻從不認為這樣的自己值得最忠於自己的初心喝采半分。
笑著的我、與人交談的我,看似自信滿滿,內心的自卑總在無意之間某些人的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句言語越堆越高,像棵樹的枝節藤蔓,爬上環繞了我的心間,佔據所有,直到心臟的快慢都由不得自己了,只能放任他的節奏取決於別人,該要多麼無助,該要多麼無能,連唯一可以屬於自己的一切都必須放手,我還能做什麼?
但我依舊感謝生活告訴我,即便煩悶、苦澀,但終究會有撥雲見日的一天,苦澀一定有出現回甘的那天,不是不願意等待,而是生活值得讓人感動的片刻太少,才使我忘了每分每秒都有值得期待的意義。生活雖然不盡然完美,但走過低潮後給人的成就感更令人不敢置信,我真的走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