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7 23:17:10只要遺忘

『愛自己和誰結婚都一樣』-接受自己才能接受自己以外的人事物,愛也如此。





在一段關係中,因為是一段「關係」,很自然而然地想到的兩個以上的人,
「感情」這個關係,牽連到的是兩個以上的人,
我們總是不斷的在找著如何讓互動成為一個好的結果,
只是我們忽略的是,「關係」這個互動沒有一個「結果」,
它有的只是不斷地進行再進行,不會有結果,而一直會是個過程,
以及過程的產物。

關於互動,我們總是看著彼此的行為反應,將對方做為一個補強,
將對方當作一面鏡子,將對方的行為反應作為審視自己行為反應的皈依,
但,

『愛自己,和誰結婚都一樣』,

回到「自己」的身上,在上一段我已經暫時結束的關係中,
現在要問我「自己」在那段關係是長成什麼樣?
我只能說太多時候沒了自己,有的只是怕失去而不斷消逝的自己,

拉扯之間,我不斷地在詢問自己為何我做了這麼多,還是沒有用。
一次又一次的邊緣掙扎,許多日子的現在,
原來「愛自己」是我人生的課題。

我是獨立的,曾經自豪,
在這一段逝去的關係結束後發現其實自己是多麼想要擁有「依賴」,
因為害怕得不到依賴,害怕有了依賴後會成為一個廢柴之類的,
我拒絕承認自己需要依賴。

接受自己脆弱的一面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對我的整個人生來說,
「我愛不了自己。」曾經這麼跟身邊的人說著,身邊的人覺得驚訝,
因為對於周遭的人我是給予愛。

連自己都欺騙了自己,一個堅固的堡壘守住這個秘密,
若我沒有說出口,可能也沒有人可以從我身上看見這個信息。

終於,該面對的終得面對,是的,在關係緊張拉扯中直到最後崩壞拒絕碰觸後,
徹徹底底地失去自己後,發現原來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一個不完整的人,一個不斷期待著對方做些甚麼滿足自己的人,
時時刻刻都是戰戰兢兢的狀態。

「怎麼能夠,自己想要的一切,自己給不了自己?」

「愛自己」、「接受面對自己的需要與脆弱,承認自己需要依賴」,
我的心靈導師這麼跟我說著,這部份是我與書產生共鳴的地方,
實際經歷後知道,愛自己不容易,接受自己脆弱一面不容易,
但是唯有真的學會慢慢地愛自己,能夠給得起自己需要,擁有愛,才能愛。
這裡的愛,是自己對自己的愛,清楚明白自己的需要,坦然的接受這一些,
才不會一直放大自己害怕的,拒絕碰觸害怕的,一直逃避著害怕的事物,
然後致使關係的距離從縫隙到鴻溝。

這是一個很長的過程,但不寂寞,漸漸找到了自己的過程中。

『愛自己和誰結婚都一樣』一書傳達了許多「愛自己」、「接受真相」關於自己的,
我走過,正在走這樣的過程,處理那段逝去的關係中的自己,然後,是逝去的對方,

放下,真的放下是能夠坦然面對,是的,繼續嘗試。








日本藤素 2019-12-31 02:12:55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2018-10-17 14:59:04

親愛的台長您好,
目前新聞台「愛分享」正在舉辦試用活動(即日起至10/21為止)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try_event-list/57
新聞台小天使歡迎您來報名參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