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9 21:44:43稻香村

貴生章 第七十五

貴生章 第七十五


民以食為天,食其腹,腹實民安,

飢食死無生,思亂哪會怕死,

為官之人是否輕死而重民之飢,

有為者生,無為者惡。

阿東 2024-04-11 17:16:42

人之私,甚者為踩踏他人而上位,有能力者應以眾人利益為己利,而不是利用他人來成就私利,多少衝突就是利益不均而產生,多少糾紛就是因為自己將喪失生存而挺身而出,古往今來世代交換的契機全是官逼民反,為官之人為飽己利不顧民飢,人民面臨生死存亡之際必會出而反抗,反正飢者死,反者亦死,飢者無醫必死,反者還有機會存生,故擇生存為反,現代民主社會政治事件人民有機會上街抗議,爭取權利,所以在台灣少有官逼民反的事件,只是在民間常有官商勾結的列子,身為鄉里的一份子不能冷漠,要有大是大非的眼界,要為下一代的子孫看顧正義,對於不公不義的抗爭要支持,不要等到後代子孫面臨生死存亡之際再來反抗那就來不及了。

sdak888 2024-04-01 08:12:28

人民基本生活就是溫飽則天下平,飢餓則天下亂
人民為求生存,就會無盡想辦法求得食物.社會就沒規律.天下就大亂一團
在上位者,如合做到人飢己飢,人溺己溺,就要上位者的果斷

版主回應
為官之人剝削人民或加重税使得人民不懼死群體反抗,
這樣的國家己經到了頹敗無能之況,不僅是吃的問題,
還有住的問題也一樣共產制度下當人民辛辛苦苦的賺錢,
買了一棟房子,卻被政府支持的建商跑了,又要支出大錢時,
真是欲哭無淚阿!
我們的官人,要受到民意的監督,害群之馬是少數,能夠為民服務
照顧好百姓的食衣住行,處處替人民想才是好的政府。
2024-04-05 22:30:05
猴子 2024-03-30 20:13:01

人的生活過得去,三餐溫飽比任何事都重要,糧食作物貧乏有再多的金銀珠寶跟房產現金是兩碼事!
沒有食物時用再好的金銀珠寶也換不到一碗飯,人為了生存總會不擇手段找出活路。
古人云:人在公門好修行,心善待人處事,給人合理合法的方便之門就是在造福德田。

版主回應
吃飽睡好是人民最基本的,若是為了自身利益,假借為民服務而實際是以選票為所考量,將來時間已久人民苦難了,任人宰割,看見這些人為霸一方,百姓起而抗爭必也死傷。 2024-04-04 06: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