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0 23:44:03稻香村

用愛心說實話



一般人不管愛心或沒愛心都習慣說謊話 ,只為了個人利益 ,凡事閃避又閃避,圓謊又圓謊,其實我覺得用愛心說實話很難,一個人要責備別人或批評別人很簡單,但在這之前是否要用真誠的心,關心的心情去做呢?
如果一個人有些壞習性,我關心他又不敢對他說,人通常會認為是責備或批評,但是不說心理會很過意不去,表示我們很在意對方,這時候就要拿出勇氣來跟他說, 雖然有些難,但關心他說了才能得到真正的情誼,可以改善對方,也有帶有一點鼓勵的作用。反過來同樣我也希望別人也能糾正我的缺點。共勉之!

上一篇:峽谷的岩石

下一篇:想像空間

sdak888 2018-01-08 22:51:19

愛他.關心他.就要勇敢說出來.直說.婉轉說.這也要有智慧
聖者也在堂上.常用愛心說實話.為何比誰說的都聽得進去
現實生活中.也常看到週邊的人事物.不知如何說出口
說話與表達也是一種藝術.使如何對方知道意思.也能接受對方的關心

雲子 2017-12-12 10:16:47

我這幾天深思覺得,大大的標題下的真好,
當自己認真的告訴別人時,我自己態度的為何呢?
是強硬的語氣,或則是氣勢凌人,好像比別人更懂的更多事,
智者因為態度的柔軟,所以眾人聽得懂意思,所以信服而跟隨之。
你我是不是要說話之前應謹慎,注意自己語氣的柔軟與態度,讓人聽到正真的意思,才是真正有愛人之心。
最重要的是,我要說話的態度是關鍵,不夠柔軟,而煩躁之心起,這是我必修正的問題。
{改正文章}

版主回應
1.你要告訴別人時,態度很重要,但要"誠懇"而已。
2.強硬的語氣也要看對象,有時候"傾聽"也是一種肯定。
3.柔軟不一定對,強硬也不一定不對,看當下的事而定。一昧的柔軟,會失去了個性。
4.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先要多學及充實內涵再來掰比較沒事,這是個人的想法啦!
2017-12-19 21:48:28
小俐子 2017-11-16 17:18:39

如果是有愛心的一點鼓勵的謊話,我是可以接受,而如果知是沒愛心的謊言,就一笑置之,也可確認這不是良友。有愛心加說實話是有些難,但對真正的家人來說我覺得不難,夫妻間應該也要如此,朋友間只能看交情。每個人的習性一養成,要改不是那麼容易,做了要承認錯誤,或根本不覺得自己有問題,而愛心說實話,這認知上要認可,不是那麼容易,這也是要學習的地方,要讓人能對我愛心說實話,態度很重要,或是真誠的去詢問他人,對方才會告之吧!

版主回應
對阿!對自己熟悉的人用愛心說謊言,如果對方的心有受創傷,有安撫及慰藉的做用。
在這個團體之中,我們大約了解每個人的家庭背景,如果能互相提攜,互相的關愛,更可以改進你我的缺點。
你也說到重點了,沒愛心說謊話,你也一笑置之,因為比較會欺騙扇動他人。
若是沒愛心說實話,我想比較會傷人心。
2017-11-17 20: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