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9 13:34:04亦醉人

有感





      花不可以無蝶,山不可以無泉,石不可以無苔,水不可以無藻,喬木不可以無藤蘿,人不可以無癖。 
      生命是一條美麗而曲折的幽徑,當每個人一心一意,想要到達自己所追求的天堂的同時;卻感到樹影悽涼花蝶匿跡,而最後到達的卻是一片荒漠。
      曾經我們都年少,歲月的歷練,讓稚嫩變成熟。黎明到黑暗,可以是那樣的自在與從容。這樣真好,我喜歡,真的喜歡。浪花朵朵、群山疊疊,陽光穿透林間,讓每一天都是期待中的,喜樂與溫暖!
      最近又開始有點時間,想著過去、期盼著未來。把心情寫在文字裡,隨心、隨喜也隨興。老大說的:「一顆好腦袋不如一支爛筆頭。」所思、所想、所聞、所見一一寫下,何嘗不是件樂事!
      記得,多年前在一個團體中,許多前輩都曾分享過一句話:「當你的位階越高,你會越覺得自己越寂寞。」當時我並不以為然。
      是個性使然吧!我是個大而化之,粗線條卻又敏銳不失細膩的女人。而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
「沒有豁達的心,沒有寬容的眼,伴隨的才會是寂寞!」不是嗎?
      這麼多年來我始終深信,當我們學會豁達學會寬容,眼中出現的一定是美景無限。
      學習可以增長智慧,聆聽也是一門藝術,閱讀更能恣長視野。
      凡事用心聆聽,努力學習、廣泛閱讀、去蕪存菁;那將會讓自己成長。
      我們都是單翼的天使,要透過彼此的擁抱,才能加乘能量;才能讓最近這一趟探索之旅豐盛,才能不虛此行。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好的經驗與文藻要累積,壞的經驗與用詞當借鏡。
      「豁達的心,寬容的眼。」是讓自己更臻成長的兩滴甘露。
      曾經讀過一首詩*詠野梅*,大意如下:
      在偏僻驛站外一處年久失修的斷橋旁,一株野梅開滿了寂寞的花朵,黃昏時的梅樹形影孤單。
      看起來是如此的寂寞與哀愁,不但要面對即將來臨的黑夜,還得忍受著風吹雨淋。
      當其他的花卉,費盡心思、爭奇鬥豔、展現嬌姿。
      野梅只是在角落裡,安靜的綻放著,無心與其他花卉爭豔,自在的綻放與凋零。
      當花朵凋零飄落在地面,雖被往來車輛輾過,化為塵泥形影無蹤;空氣中卻仍飄散著野梅的芳香,永久不散.......
      這是一種「堅持」,「做自己」的堅持!
      在這一方小天地裡,我任性的書寫描繪著自己的心,因為,這裡是亦醉人「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我選擇了你⋯⋯

上一篇:緣份

下一篇:你的眼。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