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 16:12:12小翔

2018春行京都-04-嵐山公園

嵐山,是第二次造訪。

上次來正值滿山楓紅,搭上觀光火車走過一段又一段的紅楓,那美景令人難忘。
這次同樣是搭嵐電由四条大宮站前往,嵐電沿線就有著春天京都的櫻景日常,一格一格的窗景裡不時的晃過開滿了櫻花的風景,美景不需遠求開門即有,正是這城市迷人之處啊~





電車一到嵐山站,我立刻跟朋友約集合時間,分開行走。沿著站旁的友禪小路往下,首先等著電車從櫻花樹旁開出來~~



待錄下了一進一出的電車之後,才決定來走上回沒有走過渡月橋,便直接往渡月橋方向前進,一到渡月橋頭整個驚豔了...

橋的那邊,一~大片雪白的櫻花樹約好了綻放一般,粉白花色染白了整個河岸!
真是太精彩的花況了啊...這是多麼讓人合不攏嘴的春櫻盛會啊...雙腳無法控制的被引導著前往櫻花開放的方向。





這裡是嵐山公園,大片滿盈的櫻花樹接踵連起了一大片白色花棚,偶有微微飄落的櫻雪點綴,中間一座小橋將前面熱鬧的市集與後面單純只有公園分隔成兩種不同的風情,橋邊低垂的櫻枝更是吸引了人潮前往留影。


壯觀大氣的櫻花樹,枝幹都有一個成人的粗細,樹齡至少幾十年以上了,真的佩服前人的遠見以及後世維護的用心,這片無私的大地保留了如此壯闊與優雅兼容的花景。







樹下不管是穿著傳統服飾的觀光客或是著現代服裝的遊客,同樣讚嘆同樣不停的拍照留念,風一吹紛飛櫻雪便帶起一陣歡呼,彷彿是春天共通的語言。

在豔陽下走到公園的另一邊,是另一線電車嵐山站的車站,右手邊不遠處一間小小的咖啡店吸引了我,天氣太熱需要休息,於是便探了一下裡面,幸運的是還有位子~
於是一個人默默的推開門進去。

這不是連鎖型的餐飲店,攤開菜單裡面完全是日文,我這外國人一個字看沒有也聽不懂,服務員很有耐心的跟我解釋餐點(主餐有兩種可選...)。就算是這樣雞同鴨講也是完成了點餐,順利結帳。

在這裡避開炎熱的時段,用舒服緩慢的節奏享受美好的午後,當一個安靜的外國人,享受窗外的風景與桌上的美味,人生至美不過如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