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4 15:43:52jean

感謝是有重量的 《療心圖書館》 館長小編

感謝是有重量的 《療心圖書館》 彭冠綸(館長小編

 

(112.11.27)

《療心圖書館》

FB館長小編的圖書館日常

雲林土庫圖書館館長

 

比爾蓋茲曾說,培養出我今日成就的,是我家鄉的一個小圖書館

 

不是在圖書館工作的人,就喜歡閱讀,

就連館長小編也說,是因為有了孩子,持續陪著孩子共讀,才開始與閱聽連結(p205)

而後“一本書會帶你找到另一本書”

 

於己,以書薦書是日常

身邊多是YouTubepodcast的日常,說著無法閱讀書本,說著看到書就想睡覺>.<

黃金書的共鳴,只有獨樂樂。

 

每個禮拜我都會去圖書館,

取書和還書的日常

和館員,也多了一份問候

書報.雜誌.小說,爺爺奶奶長者每天的去處

除了書,電腦的連結也成了圖書館的日常

網路漫畫也是閱讀嗎?

我不知道

框架的認為它只能是小療癒,如果一直沉浸在其中,我問號著?

心裡不免有隱憂?

公共圖書館的電腦畫面,孩子們,每次都是這樣掛網>.<

《療心圖書館》

如果是館長小編,也許有不一樣的引導?

 

我很珍惜圖書館的資源

給書癡的自己很大的寶藏

家中書本的流通,書牆不滿溢。

 

閱讀《療心圖書館》,像媽媽一樣的存在守護。

我喜歡館長小編,延伸閱讀的力量,這是很重要的初衷,

渲染力,無遠佛屆

透過盡可能的各種管道,推廣出去,

只要有人因為如此,連結閱讀,那就是幸福光的開始!

 

圖書館,閱讀、知識,改變的可能,更是城鄉重要的媒介!

 

感謝是有重量的

最好的感謝,就是幫助別人,做利他的事。

 

 

《療心圖書館》隨筆摘錄~

 

p45《閱讀的方法》一個願意在書籍世界流連的閱讀者,他的任何行動都會觸發意外的相遇遲早有一束微光會照亮他,讓他“突然淪陷”他此後的一生既能享受閱讀的快樂,又能得到閱讀的回報。閱讀將成為與他終身相報的習慣。

 

p64,聰明是一種天賦,善良是一種選擇

p72,大雨中,沒有傘的孩子才會努力奔跑

 

一本書,會找到另外一本書

 

p162,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p165,如果我比別人看的遠,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牛頓

 

p192,《從讀到寫》林怡辰

p195,《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瓦基

FB閱讀前哨站

 

p198,孩子起床睜眼看到的一切都是教育。(以身作則

 

p234,《越讀者》閱讀和夢想

《內在原力》閱讀是靈魂的混血

 

p242,《故事學》要把握機會,先說會再趕快學會。

不用等到很厲害才開始,要先開始才會變得很厲害。

 

p269,"很多人想成為名詞,卻不在動詞上下功夫"過程是動詞,結果是名詞,唯有在動詞上下功夫我們才能成為我們想要的名詞,能力不是一開始就帶在身上,而是在過程中長出來的。

 

p274,輸出,才是最好的輸入

腦中思緒紊亂的時候,當你開始靜下心來書寫,心會變得澄澈、寧靜。

 

p276,所有的利他,都將以另一種方式歸來。

p303,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