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9 08:54:51jean

在陪伴中出走悲傷 電影》從心開始

(108.4.14)電影》從心開始
查理,為什麼一直反覆裝修廚房,那和妻子最後的對話,
那不愉快的對話,是最後的記憶。也是無法自我饒恕的原罪。
每個人心中都有不願述説的記憶。
尤其是没有自我和解,這痛我懂得。
自己心裡執著,來得及在最後…..
來得及和自己和解!
「911」,沈痛的恐攻災難,縱然已過多年,仍深刻記得這人性的撕裂。
電影〈從心開始〉,有著人性真摯的溫度。雖然描述的舖陳,令我的心有些沈重。
查理,「911」的恐怖攻擊中,他失去了妻子和三個女兒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不願踫觸,自我封閉,
躲藏在音樂、電玩、喜劇電影中,摸索著另一種放逐。
艾倫,有令人稱羨的工作,幸福的家庭,彷彿擁有全世界的完美男人。
心卻是塞滿到沒有自我空間。
大學室友的曾經,街頭的偶發令孤獨的兩個男人有了連結
從平行的陌生遊戲。另類填滿,彼此心的缺口。
面對疑似的踫觸,查理攻擊、暴躁的自我防衛
卻又一次次和解低頭找尋艾倫,因為艾倫是他唯一的朋友、唯一的出口。
真誠的「陪伴」,從小心翼翼到真心訴說,一路扶持,漸漸走出塵封。
岳父母以為的不在乎,在庭上,妻女的照片令艾倫失控
在最後,壓抑著的表達出,他無須任何照片,
因為不管任何時候,她們都會出現在他面前,
縱然是路人亦幻化成她們的臉。那是心破碎的痛啊!
而岳父母還擁有彼此,相互取暖,而我只能逃避,壓抑這情緒的崩潰。
人,終有孤獨的時候
亦或者每個的心,都有某塊缺口隱隱做痛
平衡著尋找如艾倫這樣的朋友「陪伴」、「傾聽」
和能相互「傾訴」的家人
解惑的真摯情誼,這塵世,難能可貴!

電影》從心開始
劇情簡介
世上最可怕的事情,不是被悲傷擊垮,而是無法從悲傷中重新站起……多年未曾謀面的查理·費曼(Charlie Fineman,亞當·山德勒飾演)和艾倫·強森(Alan Johnson,唐·奇鐸飾演)在曼哈頓街角偶遇,他們在大學時代不但是好友,還是同居的室友呢,但畢業後,他們因過於專注自己的生活而失去了聯繫。 
這次的重逢讓兩個好友喜極而泣,隨著越深入的談話,他們了解到,在失聯的這幾年裡,他們都經歷了許多:五年前,「911」的恐怖攻擊中,查理失去了他所有的親人,當時他是位非常成功的牙醫師,在這場意外後,他整個人都變了,每天有如行屍走肉,這個傷痛徹底將他擊倒;對好友的不幸感到震驚的同時,艾倫也獨自品嘗著自己的苦惱,在別人眼中,他可能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擁有漂亮的妻子、活潑可愛的小孩,以及人人都羨慕的好工作,然而,看起來應該很快樂的他,卻在家庭與事業的雙重責任壓力下感到無比吃力。 
這次巧遇,改變了這兩個男人的生命線,雖然他們的生活與經歷不盡相同,就在此時他們都需要一個值得信任的朋友,
重逢,改變了這一切。兩人開始重新找回他們過去的友誼,
查理似乎有機會能找回希望、有希望從創傷中復原。
他下定決心要幫助他的老朋友找到走出傷痛的方法。
亞當山德勒繼《真情快譯通》、《命運好好玩》後又一溫馨感人作品,希望藉由他幽默誠懇的演出,帶領全球觀眾正向紀念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