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 安心託付

        琉璃慈與龍紋槍女一同走在路上,槍女將槍扛在肩膀上雀躍地蹦跳著,而琉璃慈則跟在後頭分花拂柳般優美的走著,琉璃慈看著眼前的槍女雀躍的模樣臉上也微微笑著

        槍女邊走邊說著“我說琉璃慈啊!妳不覺得小僧很討人厭嗎?一副高高在上很了不起似的,他還以為他是誰啊!拜託…”槍女昂首闊步著說道

       “我覺得…小僧他說的有點真切,但卻能感受到他背後的溫暖,我覺得…他是個很有…”琉璃慈柔弱的說著

       “很有什麼?拜託…要說那些超脫世俗的話我當然會說啊,巴拉巴拉巴拉,誰不會啊”

 

       琉璃慈沉默了一會後說“小僧他…要去辦什麼呢”  

       “誰知道啊!才剛經歷完磨難又去找罪受,真搞不懂你們耶,反正呢…我們就好好地放鬆去玩吧!先帶你去大城市,之後呢…”槍女用槍在地上畫出簡略地路線,“之後應該可以趕得上狂歡之宴吧”

       “狂歡…之宴…原來…已經過一年了啊”

       “唉喔,妳別想這麼多,好好放鬆一下,之後你要多辛苦再去忙好不好,不要有遺憾嘛”

       “遺憾…是嗎?”

       “走吧,帶妳去玩遊樂設施”

       “那是…什麼東西”

       “海青世界傳過來的啊,前幾年已經開幕了,有咖啡杯、雲霄飛車、大怒神,還有…恐怖屋,嘿嘿…包裝妳嚇死”

       琉璃慈一臉嚴肅的看著,“我不能死…我還有很多人要去救,去幫助他們”

       “唉喔…妳這麼認真做什麼啦!不會真的嚇死啦”

 

       琉璃慈用那纖細柔美的聲音說道“那…雲霄飛車是…?”

       “妳不用問這麼多啦,到了就知道了啊”

 

      

 

 

 

 

 

 

 

 

       在琉璃慈與槍女前往遊樂園的路上,這時的凌霄已抵達帝都,處理那武林盟主的天下大會

       凌霄抵達後查看所有擂台的擺設與會場的宴桌等事,此時凌霄的手下來到凌霄面前

       “皇子…基本的舞台都已經辦好了,也公佈消息出去了,現在我們只有等待當天到來就可以了,至於舞台那些都已經快完工了”

       “嗯,很好…希望小僧說的並沒有錯”凌霄微微低頭,彷彿內心有所顧忌辦,心中忐忑萬分,“這武林大會,毫無疑問是挑起戰端”凌霄語重心長地說道

       “報告皇子…江湖上很多人都還對於絕聖宴上的屠殺有所警惕,這時後辦武林盟主的事…是否…”

       “不會的,我相信小僧”

       “皇子殿下…小僧是何人”

       “你不用問這麼多,倒是你邀請的,還有風聲…有散布出去了嗎?”

       “回皇子,我們除了放出風聲各個江湖鼎鼎有名的人物會參加以外,甚至找了姜僅來背書…說是早有耳聞,並且說這武林大會已經籌備已久”

       “做的不錯啊!”凌霄一副高傲地姿態站著“還有嗎?沒有其他風聲放出去了嗎?”

       “有,照您吩咐的,一劍斬斷雪山思念,二劍斬斷風霜鄉愁,三劍直接讓佛陀都哭了…這位大人物也會來”

       “這風評真高,我也想見見這個人”

       “稟告皇子…還有一件事…”

       “什麼事”

       “商王還有南王,已經表明會來參加武林盟主大會,並且資助我們大量的金錢與人力差遣…皇子,這恐怕…沒有這麼單純啊”

       “果然還是來了啊,這恐怕就是小僧早就預見到的吧…”凌霄握緊拳頭後說道“凌瞋…你也該現身了,來做個了斷吧”

       “皇子…我們要不要邀請移花宮的女帝來參加呢”

       “女帝…”凌霄在周圍走動,若有所思地想著,腳步絲毫沒有停下,越走越著急…,“好吧!去邀請女帝吧”

       “可是邀請女帝…恐怕要皇子您親自前去”

       “不用,你發正式一點的文帖,意思有帶到就好,女帝來了,恐怕這武林盟主的位置,就是她的了”

       “是,小的這就送過去”

 

 

       凌霄看著周圍手下皆在各忙各的,自己一人坐下來休息,腦中想著小僧那自信的模樣,“小僧怎麼還不來…要是女帝真的來了,該怎麼應付…那商王也不是好惹的人物…,江湖上還有誰可以稱霸武林,這樣真的可以遏止凌瞋嗎?如果是小僧刻意讓我陷入這難題…可惡,我難道就沒有其他辦法嗎?”

        凌霄用手指在空中筆畫一般,“如果檯面上的諸侯,皆是在背後的勢力支柱,那誰會站上擂台與人對戰…又會是誰…有那個實力可以讓眾人臣服,在陽光底下受人景仰…”凌霄此時用力的將拳頭砸向石桌上面,“可惡…到底該怎麼做…可惡…我怎麼會在這時候,只想要小僧出來解決,要是邪道仙出來了那該怎麼辦…”

        凌霄想起當時邪道仙那震懾眾人的實力,右手握緊拳頭左手連忙按住右手,以遮掩自己內心的恐懼與焦慮

        “對了…我那時候連忙逃走…只知道邪道仙突然走了,算了!不想那件事…現在的我只能看清楚誰的勢力與誰勾結,看清楚檯面下,發號施令的那個人…就已經算是有收穫了”此時的凌霄手上已經紅腫發熱,與手踝上的色差形成強烈的對比

        

 

 

 

 

 

 

 

 

        在琉璃慈與槍女離開慈悲堂之前,陳顏紋與癡劍仙老前輩兩人在姜氏學堂內,正在舉辦大會比賽

        比賽會場聚集天、人、地三方學堂的學生與導師,背後由其他學院核心的人員住持這場比賽,明顯看見天子的學堂高貴優雅,一身昂貴的裘衣袍杉,而人字的學員大多整齊乾淨,也展現一身非凡的氣勢,反觀地字的學員各個穿著平民的衣著,給人平凡且平庸一般的感覺

        “陳兄,你放心,這只是例行比賽,我們只要輸給他們,讓那些人可以有優越感,這比賽的目的就是這樣,你…別太在意啊”

        “反正我都是一直輸的那個…倒是他們的學員,怎麼年紀看起來都這麼大啊,有的看起來更年輕”陳顏紋說道

        “那是人字的,他們擁有專業的大俠教他們武功和內力,通常整個門派的佼佼者就會被送進來訓練,所以年紀通常參差不齊,至於那個天字的,年紀普遍不會過二十來歲,畢竟有錢有勢力,老早就給他們最好的教育了”

        “那…如果我們贏他們了呢”

        “別吧!就算有能力贏過一兩位,往後的日子可有你受的了,而且他們也會在比賽過程挖角,你能贏過他們,他們啊!就會請你到他們的學堂,反正,學乖點…不要當出頭鳥,懂了吧!陳兄”

        “嗯…我知道了”

 

 

 

 

 

        這時一個身穿與陳顏紋相同衣服的人站了出來,揚言要與陳顏紋一戰,此人與陳顏紋體格相近,眾人看著陳顏紋不禁露出訕笑的表情

        “喂,那個和我撞衫的,給我出來,和我比試一場吧”

        “你好,在下陳顏紋,請多指教”

        該名男子挖著耳屎說道“什麼?沒聽清楚,叫陳二二啊,你這什麼鳥名字啊,你知道為什麼指名你嗎?”

        古斯說道“不要上當,那是他故意要激怒你,陳兄”

        “難道不就是看我好欺負嗎?”陳顏紋一臉無奈的眼神

        “你這件衣服啊,路上隨便都能看到,是那種夜市在賣的衣服,我和你穿一樣的衣服,看了就厭惡…”

        “所以你沒錢買貴一點的嗎?”

        古斯連忙在後面揮手喊道“就跟你說不要激怒他,是聽不懂喔,哇咧”

        “哈哈,我在人字學堂,本身在國理堂擔任守閣侍衛長,來這裡精進修行,你這地煞的,連個名號都沒有也沒有像樣的公會,哈哈阿,真可憐啊”

        陳顏紋向前走了幾步,嘴裡碎念著“反正只要輸就好了,不用計較太多”

 

        “哦?有膽識,好,那我國理堂的守閣侍衛就來會會你,看招!劍名,國崩”

       一震轟雷般的響聲將地面劃出巨型向外擴張的裂紋

       陳顏紋正面接下此劍順勢向後退了數步,便單膝跪地,面對著地板說道,“我輸了,換人吧!”

       “哈哈哈阿,人字的果然都是廢物,可憐啊!廢物就是廢物,哈哈哈,還有沒有廢物要上場啊”

       羽嵐連忙向前攙扶陳顏紋“他們這樣說你,你都沒關係啊,這麼沒有志氣啊”

       古斯也一同上前攙扶陳顏紋,看著羽嵐“是我說的,反正這只是形式上的,讓他們贏又有什麼關係”

       羽嵐將頭撇向一邊“窩囊”

 

       陳顏紋低著頭低語著,“被說廢物又如何,又不會少塊肉,是吧”

       “嘿嘿嘿,小兄弟阿,你不是走出來了嗎?還這麼喪氣啊,嘿嘿”

       “我這不是喪氣,只是沒必要為了這東西去計較嘛”

       “你們這群男生真沒用,我來”羽嵐拔出細劍向前對戰

       

       陳顏紋才剛抬頭,羽嵐就被直接打到地面敗北,眼前是人字學堂不知名的女劍客,古斯與陳顏紋連忙向前攙扶

       “就跟你說不要逞強,反正就做做形式”古斯說道

       “嘿嘿嘿,小兄弟,如果我把所有人都打趴下,用我說的那兩套神功,你是不是就願意和我學秘技啦”

       “不要”

       老前輩身體向仰後誇張地喊聲,“欸~~,怎麼這樣”

       

       “你們在吵什麼啊!通通給我出來受死啊!哈哈”人字的學堂學生叫喝著

       陳顏紋小聲問道“為什麼天字和人字他們不互打啊”

       古斯搭著陳顏紋的肩膀說著“一個呢!是某公會的精英或是擔任重要職務,一個呢!是同公會的有錢子弟通常不是貴族就是掌門後代,你覺得他們可能互打嗎?”

       羽嵐接著說道“只要一種可能他們會互打,那就是公會的高層來驗收或是視察的時候才有可能”

        “所以啦!知道這世界的規則之後,我們就好好地配合著規則吧!懂了吧,你小子不錯啊,還懂得認輸”古斯用手肘橫向用力的撞擊陳顏紋肩膀一下

        

        “嘿嘿欸,偏偏這世間,就是沒有贏了面子又贏得比賽,卻又能讓對方心服口服,還能夠給對方面子的這種事,人間啊,嘿嘿嘿,真是有趣又無奈啊嘿嘿欸”

        陳顏紋默默地說道“不,我覺得有一個人可以辦到,而且除了給對方面子,還可以讓對方佩服的人”

        “嘿嘿嘿,小兄弟啊!你有我見識多嗎?老前輩我都說沒有了,你還想刻意反駁啊!這樣…可沒有比較厲害哦,嘿嘿欸”老前輩伸出食指對著陳顏紋左右搖擺說著

 

 

        陳顏紋露出微微一笑,此時的陳顏紋會心而坦然,“有的…”,陳顏紋想著小僧的樣子,卻沒有說出口,腦中突然想到小僧的畫面說道,“說的你好像喜歡我似的,我是不是該感動啊”連忙甩甩臉,用手打了自己額頭一下,“算了…我想錯人了,應該是煞所羅會長才對”

 

       最終,比試在人字學堂完全輾過地字學堂的情況下,結束掉這場比賽,而天字的學堂則看著比試過程指指點點,絲毫沒有在意誰比較厲害,坐在一旁高貴且保持姿態的看著比試

 

 

 

 

 

 

 

 

       在一個夕陽落幕後的傍晚,這時的小僧已經前往到了帝都,拍拍身上的灰塵,“然後我就氣宇軒昂,英姿煥發的走在路上,你接下來是想這麼說吧!哈,我都能猜到接下來形容我的詞彙了”

 

        小僧氣宇軒昂,英姿煥發的走在街上,此時已然傍晚十分,最後找到一個旅店便辦理入住

        “你好,這裡是汽車旅館,一晚只要五百青幣”

        “這麼便宜…小僧之前住的都要八百以上…,我想問一下…還有更便宜的嗎?”

        “那您可能要去青年旅館或是膠囊旅館才有唷”

        小僧微微笑說,“那就這邊吧,麻煩您了”

       

        小僧到了旅館內部,欣然坐下,坐了片刻便拿出一本空白筆記,開始寫了起來…

        邊寫邊說道,“這天下之大,總有黑白兩面,有人得擔當起潮流下的梟雄雄鎮一方,才能夠讓檯面上的英雄,如此光彩奪目”,隨後闔上了書本走向了窗邊,雙手交差在背,黯淡的說道“只是那暗流下的帝王…究竟是誰,還真是令人好奇呢”

 

上一篇:066 起手無回

下一篇:068 邪道之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