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 10:01:46fish

彭世洛-優雅莊嚴的成功佛

彭世洛確實是往來重要的交通樞紐,多條公路路線在這裡交會,有點像是放射型路網,因之我們也從雷府到彭世洛度過一宿,準備前往考科。

往彭世洛的路上翠巒連峰,風景賞心悅目,但在旅遊書或網路上,彭世洛本身的景點並不多,最著名的是其信仰中心--Wat Yai。
 
入住P1飯店,稍微休息整理長途路程的疲憊後,就一路步行往大廟前進。同側路上有一家熱炒店,生意興隆,點餐後等了四十分鐘才拿到炒飯,鍋氣十足光是經過就辣地咳嗽,這不是開玩笑,回程從對側經過,咳嗽後馬上驚覺是晚餐的熱炒攤。

人行步道設計不佳,偶爾會有和汽車、機車爭道的情形,往大廟方向最好是左走,靠近高架橋和大樓賣場那邊有天橋,可以減少一些險象環生,也是比較合宜的路線,大約15分鐘步行時間,會到達河濱旁邊的大廟。

 

主色調是特別的黑色。綴上金色花樣彩繪,座於其中如拈花微笑的佛像。成功佛的形象確實很莊嚴優雅,梵風修長的佛像,彷彿下一秒就可能起舞,加上佛前喜悅參拜的信徒,下一刻就會微笑的廟中氣氛。

 
信眾們除了供花、參拜,也一定會與美麗的佛像合照,旁邊的做成花插模樣的香油錢插也很雅致,將金錢化為奉獻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