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3 00:00:00秋天

文字趴之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 心情歌單

今天過得開心嗎?我是主持人「秋天」

又到了節目中最受歡迎的「心情點播」單元

第一首,就讓我們從經典西洋老歌揭開序幕吧

         

                         

其石山人 ~【往日情懷

看到這句你唱得很大聲」...

覺得那真是個單純又含蓄的年代

這首歌,雖然唱的是對時光流逝的喟嘆

卻因緣際會,促成鶼鰈情深的一對佳偶

           

廄 ~【又十年 

來來去去,人生有幾個十年?

高山低谷,感謝身邊真心的朋友

Cheers 乾杯,敬我們的友誼長存 

        

三樓 ~【私奔到月球

雙魚天蠍,一個浪漫,一個冷靜

但3000多個日子之後,還是1920

相愛相殺,相惜相虐,可愛的兩位啊

即使到了月球,也要記得衛星轉播喔

           

摩斯 ~【聽人說

夜晚,不是只有過於喧囂的寂寞

欣喜,失去,或無關風月的純粹

因為懂得傾聽,有心人並不孤獨

           

柳橘 ~【

從不打不相識,到相伴17年

彼此是最懂的人,最暖的伴

謝謝你,我愛你,還要巴六下

衷心祝福,屬於你們的愛情 ~

          

閆兒 ~【咖啡

比較苦澀的咖啡,是因為你無心

比較好喝的咖啡,是加了我的愛

問世間情為何物,有時真是一物剋一物

(慶幸闆娘的斷捨離啊 ... 哈哈哈)

          

古月 ~【GReeeeN/キセキ

喜歡的人也喜歡自己,是奇蹟吧

看著對方的微笑,牽著彼此的手

一點一滴,累積屬於我們的幸福

          

路痕 ~【夜空

記得當時年紀小,我愛談天你愛笑

初識情事的純真怦然,會記得一輩子

雖然你說,這是個連邊都沒摸上的愛情

回想起來,也是第一個進入心房的女孩啊

         

陳跡 ~【白鷺鷥

聽說有一種鳥是沒有腳的

它只能在天空中飛來飛去

白鷺鷥有腳,卻踩在遺憾的過往

那些未竟的夢,會化成溫暖的光

陪我們走過人生中的荒原 ...

         

拾筆 ~【心愛的別走

不知道飛翔的天使也會唱歌嗎

因為我聽見,和媽媽一樣溫暖的歌聲

而那首歌,也代表曾經的快樂時光 ...

           

偶然 ~【雨下一整晚

繞開那扇門,繞不開想念

過了時效,一個荒廢的名字

雖然依舊思念,卻也莫名坦然

           

雀子 ~【

過往的毀滅,全新的現在

從這一分鐘,我會記得雀子

那個笑著流淚,卻勇敢向前的你

           

經過 ~【男人與公狗

才想說你們幾個光棍要不要組一團

沒想到居然有人就先叛逃了(哈哈哈)

還是祝福你夢想成真,早日脫單啊 ~

            

樺苗 ~【炮仔聲 

爸爸的不捨,大妹的貼心

你們 ... 真的是好有愛的家庭

祝福一切順心美滿 (要幸福喔)

            

小曼 ~【Just The Way Your Are 

哈,喜歡你冷靜工作之外的反差萌

幻想著自己愛的歌手只對自己唱歌

沒有什麼錯啊 ... (絕對舉雙手贊成)

              

紹梧 ~【男人女人

厭世的幸福,靠杯的相愛

帥大叔和認真漂亮的小女友

從 KTV 開始的音樂愛情故事

手牽手唱著 ~ 今天你要嫁給我

            

將將 ~【還是要幸福

許人生總有一次飛蛾撲火的感情

也因此才知道,簡單幸福才能長久

像你這麼可愛又善良的女孩

值得一位真心疼惜你的人 (就是老伴囉)

        

何方 ~【我不屬於這裡,也不屬於那裡

每個星座都是清風拂面

每個星座都是熱戀傷痕

不知道雙子座是不是最佳戀人

但,相信一定會讓人 ... 刻骨銘心

         

蔚藍 ~【Diana Ross / Amazing Grace

哇,我也超喜歡這首歌

謝謝你送給大家的好歌

這裡,愛文字的人不寂寞

也讓網路行走有了溫度 ...

          

機器人 ~【童安格 / 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  

緣深緣淺,悲歡離合,都是人生啊

很喜歡你說的不執著,好聚也好散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噓,就讓答案迴盪在風中吧 ~

          

換日線 ~【最好的安排

這句「我想給彼此一些安慰和鼓勵」

讓我看了之後,莫名心裡面暖暖的 ...

擁有和失去,再見與離別,都是最好的安排

                              

送信者 ~【一個人想著一個人

天堂有你,人間有我

回憶太短,思念太長

你好嗎?我會讓自己好好的

只是 ... 依然很想你

         

曉花兒 ~【你把我灌醉 

我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

沒想到居然在異鄉,隔桌遇到愛

這劇情,簡直是神展開的電影情節啊

害我忍不住腦補你們的粉紅泡泡 (笑)

                         

獨奏蕥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哈哈,你們根本是在演偶像劇吧

但真的非常地為你開心 ... (灑花)

相信自己,相信愛情,相信兩個人

             

浪跡者 ~【人生的歌

這首真是,初識不知曲中意

再聽已是曲中人的代表之一

聽了,莫名有點心酸和無能為力

但願我們都能找到自己的快樂自在

                  

馬尾星空 ~【生活在別處的你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

常在思念遠方朋友時想起這句詩

朋友不曾孤單過,一聲朋友你會懂

青春時期的友誼,總是最純粹的存在

            

晴妃得苡 ~【她的眼淚

女人獨有的天真和溫柔的天分

要留給真正愛妳的人 ...

這句「我這輩子都不會讓妳切洋蔥」

是加了提味的全糖啊 ... 也太甜 ~

         

尋人啟事 ~【  

藏在心裡最深的地方

我的怦然,我的悵然

那個我不能說的,秘密

          

文字組合機 ~【別讓我心疼 

是不是年少時身邊總有這樣的人

以為彼此是好友知己般的關注守護

想愛又不敢去愛,心疼又無能為力

在你面前,卻是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純純男子漢 ~【誰說我不在乎

故事的角色,一場遊戲一場夢

她的背影,總讓我惦記這一些

當世界已然模糊,記憶的雨依舊清晰

男一和女二,或許也能是「今生註定」

            

DB ~【黃昏的故鄉 

黃昏的故鄉,故鄉的黃昏

是遠行後,對家人與故鄉無盡的思念

也絕對是異鄉遊子,心中最溫柔的所在

              

JAY ~【靜心等   

哈,你爸媽真的好可愛喔

用這種方式默默替你打氣

靜心等,也要跑跑跑,向前跑

目標就在不遠了 (也是老歌 XD)

            

Seed ~【獨家記憶

感覺原本應是雙向奔赴的愛情開始

因為那份體貼,變成了心酸的浪漫

往事如煙,但獨家記憶卻不曾或忘

              

Catherine ~【謝謝收看

欣賞你的勇敢乾脆

切割了與屁的距離

不叨不擾,各自安好

一路順風,慢走不送

              

蘋果man ~【林慧萍 / 情難枕】(請看文章下方回應區)

驀然回首,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 ...

兜兜轉轉,又是個緣來就是你的愛情故事

曾經的情難枕,最後迎來了幸福的雙人枕頭

          

              

好快,節目也到了尾聲,期待下次的相見,最後 ...

送上隱藏版彩蛋 ~王維 / 漣漪】【瀟旭 / 乾杯

                

                

                    

                         

這次的歌曲文字趴,圓滿完成了 ...

每篇都用心真摯地,說出了自己的心情故事

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百花齊放,創意無限的文字趴

再次感謝熱情相挺,當然,我也要給自己一個讚 XD

(原來,有一種「有種」... 是主辦文字趴啊,哈哈哈)

               

              

                    

                           

2023-11-25 09:13:20

聽了好多首歌
感受了很多美好的心靈

秋天妹妹
早安並感謝

版主回應
哈,也謝謝孤王大哥的關注喔 ~

說實話,這次大家的文章都讓人很觸動
而且分享的深度和細節,在我意料之外

很高興台長們,能剛好借文字趴的活動
說說內心深處,或許塵封已久的心裡話
2023-11-27 01:22:19
古月 2023-11-25 01:49:20

辛苦了
我是第一次參加文字趴
真的玩得很開心

正所謂「沒比較沒傷害」
看完大家的文之後,真心覺得自己是個奇葩了XDD
下次再有文字趴活動,我也要繼續走這條奇葩之路XDD

版主回應
你推薦的那首日文歌,我也是第一次聽 ...
去YT找到MV搭配日劇《求婚大作戰》的視頻
剛好重溫當年山下智久與長澤雅美的青春戀曲
(雖然我一直都知道,卻沒看過這部日劇 XD)

哈哈,其實做奇葩不錯啊 ...
就走自己的路,不用跟別人一樣
這次你用小說方式呈現,也是耳目一新
期待下次文字趴,大家再一起創作喔 ~
2023-11-25 02:44:13
何方 2023-11-25 00:44:15

那個 之前的文字趴
我來不及參與只是耳聞盛況
這回被主辦單位的布局給陷落
哈玩得很開心呢
應該會一直 一直 一直記得這首大歌呢
那是多少縈心的酸甜方能成就呢
感謝那鴨子划水般的優雅
說是 秋天哪 ^^

版主回應
哈,很高興你玩得開心喔 ~

另,你分享的那首歌真的滿特別 ...
偷偷講,我就是那個星座的 ... 哈哈哈
所以歌詞寫的,確實有幾分雙子本色 (笑)
2023-11-25 01: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