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3 01:00:00小萍子

喝不停的小孩超愛湯品【玉米巧達濃湯】



野餐日,照片中熙兒大口大口喝著湯的模樣,讓我滿心歡喜。
尤其是接下來,每個孩子捧著碗,等著熱呼呼香甜的玉米濃湯盛到他們碗中的模樣,早晨現煮的計策果真大成功。

其實,我本來想要準備的是豬肉味噌湯。
但是,我們家主廚在野餐前一日,把我的菜單改成玉米濃湯。
臨時之間,身為副廚的我,趕緊到全聯購買食材。



大多時候,我喜歡自己打玉米糊,因為可以放進很多種蔬菜打成泥,讓孩子們吃到不同口味。
偶爾也會用現成的x巨人玉米糊,增加湯品的濃稠度。

這一回,看到全聯架上的新品牌??其實是我第一次接觸的品牌,所以想換個口味試試。
想不到這款玉米糊除了玉米糊還有玉米粒,根本不需要另外再購買玉米粒,真的非常方便。
而且,香味也很自然唷。
後來查詢資料,原來金寶品牌的前身是湯廚。喔~所以是老品牌,新風貌呢!



不過,即便是方便的玉米糊,我還是喜歡加入孩子們喜歡的配料。
湯品煮好,我加入幾片市售的巧達起司片,增加奶香味和鹹味,所以,味道會有更豐富的層次。
這一回時間較趕,所以,沒有另外加入,推薦大家也可以加入火腿或是雞蓉唷~
秋冬野餐時,暖和的湯配上飯糰,滋味美好到讓孩子們回家還想念唷~




【玉米巧達濃湯】
必備材料:中型洋蔥一個、中型馬鈴薯兩個、玉米糊一罐、蛤蠣約10各、起司片3片

可加可不加食材:火腿或雞肉丁、鮮奶
步驟:
1.洋蔥、馬鈴薯切小丁,用少許奶油炒過,加水蓋住食材,放入蛤蠣,煮至馬鈴薯鬆軟。
2.把蛤蠣殼取出,加入玉米糊,適量的水(玉米糊罐大概2-3罐的水量)攪拌均勻調整濃稠度。
3.煮滾後,把起司片撕成小片,放進濃湯裡至溶化。試鹹度,攪拌,關火,完成。

烹調日期: 20181209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zhangwujzc1 2019-02-04 22:33:30

紅金偉哥 http://www.ai99tw.com/goods-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