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4 01:00:00小萍子

2Y8M-跟奶嘴說再見【比菲小記】

紀錄一:戒奶嘴
九月底,安媽媽正式跟我們反映,該讓比菲戒奶嘴了!
早在比菲剛滿兩歲,安媽媽就讓比菲在白天午覺,脫離奶嘴的行列~
這回安媽媽提起,主要是比菲正是學說話時期,若晚上還是奶嘴控,那麼將會不利比菲的發音。
老師都這樣說,身為家長當然要配合~
因此,在10月初開始,暫定為期三日,戒奶嘴期!

一歲多,比菲自然離乳,這回戒奶嘴一樣是使用同樣的招數!
比菲的自然離乳1Y6M紀錄

首先,媽媽我一樣說了一個故事,嘴嘴小天使想回家找媽媽~比菲有了心理準備,以及想媽媽的同理心後,再跟比菲預告三天後,嘴嘴小天使要回家,如果想嘴嘴小天使,那麼就摸摸"棉被角"。
棉被角就是所謂的安撫巾,比菲有很多棉被角,例如:紗布巾、棉被角角和一條爸爸幫他裁回阿嬤車好的純棉布巾。
嘴嘴告別那天,早晨就讓比菲跟嘴嘴道別,以及謝謝嘴嘴的陪伴。還有,讓"嘴嘴"的身分送比菲一個小禮物-果凍。比菲很開心的跟嘴嘴揮手再見。然後,媽媽我趁著比菲沒看到之際,把所有嘴嘴全部搜刮並且藏在安全的地方。
第一天晚上睡覺,比菲一直喊著嘴嘴,我跟他說,你早上不是跟嘴嘴說再見了嗎?嘴嘴小天使還送你一個小果凍禮物。比菲不說話。然後,比菲又開始找嘴嘴,我帶他看看消毒鍋,他確認嘴嘴真的回家後,轉頭去找他的安撫巾。
第二天晚上睡覺,比菲問了一回,嘴嘴呢?我答,你知道嘴嘴在哪裡呀!他就問這一次,然後就回房間找安撫巾。
第三天晚上睡覺,比菲問了一次,嘴嘴呢?我答,你知道嘴嘴在哪裡呀!他就問這一次,然後就回房間找安撫巾。
接著,他沒有再找過嘴嘴。戒斷奶嘴,成功。。


紀錄二:安媽媽對孩子們極好,在鱷魚出國時,為孩子們每天安排外出小旅行。
第一天到小7享用下午茶當然得搭上公園的跑跑跑行程,第二天安排到附近的公園玩沙子,讓他們玩得盡興後,再到小7自選享用點心,第三天帶著他們搭上計程車,到勤美誠品廣場跑跑跑,接著春水堂吃午餐,再到誠品裡面逛街買衣服(自己選),然後再到DOUNT買他們午覺起床後的下午茶。
幸福的兩個孩子,生活真的過得好美好呢!!


記錄三:早起的比菲
早上"蹦"的一聲,傳出小孩的哭聲。媽媽我趕緊進房,把比菲再次哄睡。
但,精神已經正好的他,過一會兒就自己跑出來,叫著哥哥!
已經好一段時間,比菲沒有陪著哥哥用餐了~
賴在哥哥身邊的比菲,撒嬌的跟哥哥要點吃的,一下子說想吃葡萄,一下子想吃燒餅,反正在哥哥身邊就是無限美好!


記錄四:比菲用餐玩玩具
猶記得多多小時後,出門常會帶著一些自己喜愛的玩具,或者是拚圖,或者是車子,或者是益智玩具,這些小物,總能讓他玩得盡興又專心。
和小比菲用餐,他喜歡的就是有音樂陪伴,一坐下,就會指定要聽音樂。
不過,這一天和他吃早午餐店,他自備了小玩具(大象、長頸鹿、、等),想不到自己玩這些玩具玩了十來分鐘,也沒有吵著要聽音樂。
和mick討論後,覺得他可以進入一些靜態的遊戲學習,來寫點幼兒教具血拚單,讓比菲玩玩囉!


記錄五:比菲在學自然發音法
晚上刷牙後睡前,總會陪比菲念繪本或是玩字卡。26個字母,大小寫他都已經熟悉,也知道許多的單字。每次一個新事物,也會抬頭詢問我英文單字,為此,媽媽我也努力增進自己的字彙能力,才能夠給他答案。
這陣子,他看著字卡,例如A,他就念著AA{ㄟ}APPLE,每個字母的發音都很清楚明瞭!哇~看來媽媽我好好學習如何帶他自然發音法了...


紀錄六:很會點餐!!
到hot7吃飯是第二回,比菲顯得像是個熟門熟路的饕客!
當服務員幫我和哥哥點餐,小比菲也急於發表自己的意見,一直用手指著說著鐵板上正在現炒的"綠色的青菜"!因為服務人員幫我們點餐沒有間斷,沒有對比菲的"點餐"予以回應,比菲的頭跟著服務人員左轉右轉轉來轉去,非常慎重而且認真重複說"綠色的青菜"大概有十來回合!

直到,服務人員忍不住笑出來說:"弟弟,你的頭不暈嗎?"對著比菲說:"好,我知道你的點餐!"比菲此時才心滿意足地停止說綠色的青菜!

接著,服務人員問我要給比菲喝小杯水還是飲料,在一旁的比菲自己回答:"小杯飲料,謝謝!"
我們都是傻眼貓咪了!哈哈~笑倒~~~


紀錄七:
小小廚神訓練班~
萬聖節餅乾初體驗!
揉個幾下,就玩嗨了!還把生麵糰捏一小口吃進肚子裡~皮弟弟餅乾烤好後,開心的一直吃!還好他捧場,基本上我覺得餅乾有點失敗,但還可以入口!



 紀錄八: 看牙模範生!第一次看牙醫(塗氟)
一歲左右,比菲讓周醫師非正式看牙後,從未去過牙醫診所!
這一回看牙,預先觀賞了兩回巧虎看牙的注意事項,知道了看牙的流程。一切熟悉後,再告知比菲表現好,牙醫師會送他小禮物!
預約好看牙時間,但實際上在診所又等了一陣子,還好比菲有待小車車,自己玩玩具倒頗有耐心等待到護士叫名!
比菲一進診療室,他就自動自發的躺在躺椅上,阿姨還切巧虎卡通,完全放鬆!
自己躺好躺椅上,醫師調動椅子高度,也絲毫不無懼。醫師拿了鏡子給他,他認真看鏡子,五分鐘內就完成塗氟!

牙醫師說他是「看牙模範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