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9 01:00:00小萍子

夏日涼蔭好去處【溪頭】



這個暑假,天氣又悶又熱,低海拔的步道走一小段就全身大汗,黏呼呼和蚊蟲讓我們實在不舒服。中海拔則是頻傳爬蟲類出沒,這很容易嚇到我,而且帶著小小孩,只能小心避險。高海拔能夠適合幼兒的步道不多,重點是暑假又時常塞車。
繁多的原因,就是少親近了山林~

周末,難得好友們一家也沒有活動,我們就帶著孩子一起相約上山,去享受山林的清新空氣。



很久沒和好朋友們一起走步道,這群孩子嘰嘰喳喳說個不停。



姊姊哥哥們對小比菲十足十的好,隨伺在旁,讓比菲活力滿滿的跟著我們走。

 

溪頭內的步道,路旁可見松鼠猴子等動物。
隨處停下,就是一場風景。



沿途笑聲不斷,小幼兒沒有耍賴要背要抱,只是滿臉笑容地往前衝。



到了天空步道,也跟著閃進去了!
媽媽頭皮發麻,也只能跟著進去。
這小子很勇猛,一直往前走,跟著人潮走,直到,他發現腳下空空,高度似乎比長頸鹿還高的步道,他才開始喊"怕怕,要抱抱"。



繼續往神木前行,沒有剛剛懼高的模樣,又是一陣奔跑!



這邊的水源清涼乾淨,孩子們忍不住用手去觸碰,消暑氣~

 

摸夠了冰涼的溪水,又跑到旁邊的小水流試圖看看有沒有小蝌蚪類的生物。



神木快到了~



隨意找處坐下,拿著各自愛吃的香腸、玉米、茶葉蛋,快樂的品嘗。

 

整路自己又跑又走,確實消耗許多體力,一手香腸,一手玉米,小比菲非常認真地補充能量。

 

然後嘴吧還有空,讓疼愛他的哥哥姊姊們餵食!
真是太幸福了~

  

神木雖然倒了,但對我們來說,神木依然是在這裡,總是說著,到神木吧~
孩子們也知道到了神木,就可以好好吃一頓輕食,可以喝一碗熱湯!



往回走,孩子們想到山訓場玩玩~
果真很適合大孩子們又甩又爬,全身的體能消耗~

 

看到哥哥姐姐爬,他也忍不住要爬.....

  

開心的合照~

  

自己想辦法下來~

 

有阿伯和姊姊看顧,小比菲玩得很安全也很樂~

      

等到躺椅的位子,自己上去搖搖樂~



又在哥哥姐姐的幫忙(服伺)下,很舒服地躺著~



離開山訓場,我們一路直奔妖怪村,就為了貝比口中好吃的冰淇淋~

妖怪村今日剛好正是熱鬧的活動,沿途看到什麼小吃,東買西買,竟然也是一大包。
剛剛說的冰淇淋不可少,比菲幸福的讓姐姐們輪流餵,今天他應該覺得自己是小王子吧~不是家裡最小,要吃就要等待,還要等被分享的小小子!哈~



神木區雖然吃了不少食物,但山訓場又耗費不少體力。
來到妖怪村,甚麼都要吃上一些,再帶著餅乾和麵包,我們才願意擦擦嘴吧,往回程的方向走。

這樣的步道行程好久沒有和朋友同行,大人小孩都好樂,忍不住相約蔡家,大家找時間再一同上山遊玩吧!


【溪頭】

旅遊日期:20180811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