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8 01:00:00小萍子

一探隱蔽的美麗台灣池以及初夏綻放的玉山杜鵑【合歡山北峰 】

合歡山系一直是夏季我最喜愛的高山,但這幾年登山熱,合歡山系已經是熱門的景點,畢竟,被譽為最容易親近的高山群,人們的嚮往是可以被理解的,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名喜愛這大山的群眾。
在台灣,熱門的景點往往=塞車景點。所以,這一兩年到合歡山的次數降低,雖然喜愛合歡山系的大氣,但也十足怕了高山公路塞車得動彈不得呀!
近來登山社團,大家強力播送著合歡山系的杜鵑花逐一開放,我們看的心癢癢,忍不住在平日找了假,把小孩們都送去上學,出發合歡山!



很幸運的,在北峰遇見了在初夏剛剛綻放的玉山杜鵑花叢。



探訪到身處隱密冷杉林中的台灣池,在陽光下熠熠發光。



平日到訪,果真車子少很多,登山口附近竟然可以找到車位。



巧遇一位外國女士騎車由合歡山,她很熱情地幫我們拍照。



這位女士喜愛台灣的山景,騎著機車在合歡山一陣子,她說可惜前幾天微雨,讓她行程稍微延遲了!祝福她接下來的旅程都順利,天氣良好!



北峰一開始1.1公里大多爬坡,因為走過幾次,早已很熟悉,倒是很喜歡北峰的路,自然而美麗。



沿途走走拍拍,就是我爬山中進行的樂事!



當然,來到大山就是恣意的飽嚐合歡山的寬闊景色,大口貪婪地吸取高山的清冷空氣。



發現岩壁旁的杜鵑花叢正在盛開,在北峰遇見的第一簇花叢,開的真美。



眼前的美景,總是讓我們駐足欣賞許久。



邊走邊拍一晃眼也走到0.6k處了!



1.1雖是上坡,但慢慢走,欣賞景色,其實就是一種長時間的緩慢運動。



又來到一大區的玉山杜鵑花叢,雖沒有全部盛開,大約兩三叢,但對無預期會看到花朵開放的我們來說,就是一種驚喜!



開放的很美的玉山杜鵑呀,讓見的她的人兒們,嘴角含笑!



遇見玉山杜鵑鼓舞了我們,又直上往前行!



這一回並沒有打算到北峰的山頂,而是打算走到反射板處就好!



看到反射板很開心!
昨夜睡不好,今晨又早起,以為狀態不佳,想不到到了高山,空氣好精神佳,竟然可以很順暢地走到今日的目的地,還見到優雅綻放的玉山杜鵑!



來到反射板區,突然間天空飄下一陣小雨,烏雲是密布,但看起來似乎一陣子雨勢就會過去。
雖然身上沒有帶雨具,忍不住壯膽又決定繼續往台灣池前進!



以為走錯路,但其實台灣池隱蔽在一大叢玉山箭竹後方。



就在我們轉身通過幾乎半身高的箭竹叢,眼內的映象跳入的就是周圍圍繞著冷杉林的台灣池!



台灣池是冰蝕湖,位在反射板南面的凹谷。



碧綠色的池水,發亮著!



看到台灣池的那一瞬間,真的很感動!



台灣池雖美,但怕烏雲又再次飄過來,因此,我們在這裡拍拍照片,決定回到主線上用午餐!



揮別這翠綠的台灣池,還依依不捨的在回頭觀看幾次!



午餐在主線旁的空地泡杯飲品,泡麵和飯糰就是我們的午餐,最讓我喜愛的當然是帶上山的巧克力。
巧克力是我爬山最喜愛的能源!
感謝Ricky出國時都會送巧克力,讓我們家上山都可以品嘗不同品牌不同國家的巧克力!



回程的杜鵑開放美景,汲取這樣的有形花色放在腦海裡,成為日常生活中補充元氣的能量吧!

 

【合歡山北峰 】
合歡山北峰步道】 
登山口: 台14線29.5公里
百岳排名: 第34
步道單程: 2850M
高度落差: 572公尺
所需時間: 來回約180~240分鐘
步道狀況: 步道狀況1.1k前陡斜行走須小心,之後是平坦的陵線。
海拔高度:3422M


旅遊日期: 2018051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