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9 01:00:00小萍子

小比菲的第一座百岳,快閃石門山【石門山】

去年懷孕五個月,上一趟合歡山後,經歷生產、新生兒出生,想不到一下子小比菲就滿五個月了!
暑假是合歡山的春夏季,某天突然想起合歡山的山頭,雲霧繞著,翠綠的箭竹,以及在山頭裡粉色的、白色的、黃色的春季花朵。
我跟MICK說,我想念合歡山的空氣了!
MICK說,那這禮拜六就上山吧!

照片:一家四口的登頂


可是這天早晨,城市裡還飄著絲絲小雨,我抱著比菲,望著落地窗外的公園潮濕的兒童設施,心中好失落!
MICK滑動著手機,不知在看什麼新聞!突然間他說,合歡山的天氣還好,上山吧,現在就出發!
然後,我們在30分鐘內收拾一些簡單禦寒的衣物,熱開水和簡單的糧食,直接開往合歡山!


照片:合歡山上看景色


小亨還在睡夢中,聽到我們要上山,惺忪的睡眼,手腳並用地穿好衣服!
在車上問他是否覺得我們這對父母太過突然,他說:不會,要上山那就走吧!
果真被嚇久了,小亨現在視上山就像是粗茶淡飯,如開水一般的正常~


照片:合歡山莊的照相紀錄


其實上山需要的飲料、熱開水、零食不麻煩,把東西塞進背包都算簡單!
比較讓我思考花時間的是小比菲的禦寒衣物!
出生時的暖衣暖褲早已穿不下,好在之前CAROL給了一些比較厚的保暖的衣服,雖然大了一些,可是剛剛好可以給小貝比一層一層的穿上!



照片:停車場前穿戴暖暖

我們就從穿著夏季的短袖衣物,變成了套上一件件禦寒外套的山上遊客!


照片:步道開始

本來想走主峰,可是今天的天氣狀況不佳,我們一定無法攻頂!
轉而念之,MICK說石門山吧,就揹著背巾上石門山,雖然累些沒辦法推車,不過,攻頂也是沒有問題的!

照片:努力背著比菲攻頂的MICK

一整路,爸爸馬不停蹄地往山頂衝去!
要小心腳下濕濘的泥巴,要保護高山的濕冷風雨,要快要穩要攻頂!


照片:小哥哥

小亨揹著全家的背包,沒有怨言,一路上緊跟著快腳步的我們,前進!


照片:泥濘的步道

微雨的氣候,讓步道濕滑不易行走,我們走得很小心。


照片:比菲躲在爸爸的懷裡!

第一回接受到外界低氣溫的小比菲,也很聰明的往爸爸的懷裏鑽!



照片:在箭竹叢的步道裡,迅速前進攻頂的MICK!



攻頂了!!步行時間約莫半小時以內,雖有風雨,大雨勢不大,還能讓我們行走!!




雖然我們在飄雨的氣候中,些許狼狽,不過帶著比菲攻頂的興奮,還是讓我們莫名開心!!
請好心的路人幫我們拍照!



沒辦法在山頂坐太久的逗留,我們拍照後,立即往山下返回!
邊走邊拿出RICKY送的谷地發巧克力,邊吃邊走補充熱量!
此時,谷地發的滋味更是一千分的好!



下山,換我是比菲背手,想不到這寶貝在我懷裡就睡著了,然後,我就一路很擔心,隨時注意他的體溫狀況的走下山!



寶貝哥哥恍如保鑣,亦步亦趨地陪伴我和比菲!



50分鐘內,完成石門山的百岳快閃!
氣候不佳,但我們的心很炙熱,不過,身體有些冰冷,還是趕緊到鳶峰,買碗熱騰騰冒著白煙的高山蔬菜關東煮暖暖胃暖暖身吧!


旅遊日期: 20160813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