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1 20:56:13右溪設計

從一束花談談自我

一個家築巢的過程,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這一束花,該誰來決定花瓶的顏色? 

花瓶的造型? 該用什麼花? 用什麼顏色?

這問題問一百個人,可能會有兩百種答案。

如果對「自我」的認識有盲點,

如何能決定「這個我」到底喜歡什麼? 不喜歡什麼?

要是捨棄了「這個我」真正喜愛的東西,

又該如何決定「他人」與「我」的關係? 

「他人」的追求是否也要成為「我」的追求? 

這很多年,常看到很多人對居家的想像,

是對著「他人」的追求而依樣畫葫蘆。

依樣畫葫蘆並不一定不好,

有時候會滿意,有時候也不盡人意。

最終根本的問題是: 「自我」是誰? 

「我」在追求什麼? 

「他人與我」如何取得共存,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