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01:18:10旋子思

童歡之河

  感覺好久沒有寫心情日記了……應該有好幾個月了吧,還是半年了?近這半年來,我都不算感受到什麽壓力,只是在網上替人半義務解夢時,腦袋神經會緊繃……真的,解夢不是玩意,我又不想草草塞給人一個答案,況且,我對解夢分析的研究很認真,所以,一個個案,至少都要分成好幾次,總共耗費5、6個小時才能完成。我的解夢分析感覺愈來愈現代科學化了……不過,這麼說其實不儘然,而應該說是超越了現代科學的意向解夢範疇,邁向更高層次的科學研究範疇了……若換成以前的我有這樣的成就,內心肯定非常開心;可是現在的我不但不感覺開心,而且還感覺自己思想僵僵的,還夾帶一股麻木的來又帶點茫然發蔫的感覺,並且頭腦神經緊繃。說實在,科學解夢太耗費精神力和時間了,所以進展不是很順利,甚至自己也想放棄;所以,心想,還是閒來偶爾遇到客戶時才半義務幫幫忙吧?這樣不是很好嗎?因此,我也沒有想要去擴展業務,完全不做宣傳的。而有人上門來找到我,算是他們很有真心誠意,和迫切需要知道自己的夢境義含了,這時候,我想,耗費我的精力,絞盡腦汁來幫助他們是應該的,無可推搪……

 

  ……近半年來,除了解夢,其他都還算不錯,過得逍遙自在的……不過整個人感覺懶散了許多,連我最愛寫文章的個性也都幾乎消失了……感覺不再是自己那樣,內心湧現出一股矛盾感……雖然說是在逍遙自在的過生活,可是懶散卻不是很應該存在……總之,那種感覺很難描摹。而有時候,又很想不要太會思考,希望可以回到童年般的心思就好了,那份童心的感覺才是最純最真的……可是畢竟自己已經長大了,怎麼樣的童心未泯也好,都無法回到當初那份純真的童年心境了……這對現在的我來說,是一種遺憾……生活不但缺乏上進動力,還被懶惰醃臢,更沒有孩童的純真……說起來這情況還蠻複雜的,又相對又矛盾,有理說不清……不曉得要怎麼樣才能揪回童年的心境呢?或至少恢復上進的動力,去深鉆哲學也好,去推動環保也好,總而言之不想繼續懶散下去,這對我來說太不應該;而環保建設的推動更是人類的燃眉之急,它對全人類來說都是那麼的迫不及待!……

 

  就在這個我感覺懶散和失意的時刻,我不止左思右想,閒來還回憶起很多童年往事,回憶得很真實,例如呆在父親和姐姐的舊書堆中的童年……歷歷在目,仿若就發生在昨天……可是,現在的我,內心充滿著成長後的記憶,雖然可以回憶起童年往事,可就是回不到童年時代的心境了……心靈頓感失落……這時候,我想起小叮噹,對了!一系列時時令人感動良多的漫畫影片……我怎可以忘記?當我的心靈回到了“小叮噹的世界”,我的內心充滿了柔和和驚喜,還有一份純真無限的期盼,一個多么值得人類呆在裡頭的“世界”(心境),內心繁雜的心思和邏輯,瞬間得到了洗滌……經過這麼一個洗滌后,內心舒爽了很多,有找回自己的感覺。……突然,心血來潮驅車去影碟商店購買了小叮噹的影片之《綠巨人傳》。而會選擇購買這部影片是因為聽說影片內容和環保有關;也因為去到商店后,見到這片影碟擺在顯眼處,所以我一眼就認出它了,而拿了影碟后便匆匆付款急著回家了……

 

  回到家裡,心裡還殘餘著如獲至寶的心情,進到寢室就馬上打開電視和錄影機欣賞這部片子了……這部片子也是如我預料中非常感人,至少還是一樣,每每當我欣賞小叮噹時的那份感動還在,我很慶倖自己還是一個童心未泯的孩子,我依然是擁有孩子般心靈的感動和感觸的孩子……我並沒有失去自己……我還是我自己……我願意永遠抱著這樣的一顆心活下去,做一個充滿感動和感觸的人……

 

  其實,這部片子還勾勒起我心坎中的特別感觸,影片中的“樹仔”站在樹林中張開雙手融入樹林的那一幕,我內心中不止湧現感動,還感觸良深,幾乎有淚水盈眶的感觸……真的,那一幕的感覺很像我在現實中在夜空下融入宇宙星空的那一份感覺……其實,我在很多時候也是像樹仔一樣,豎合雙腳,張開雙手打橫著,然後仰望天空融入宇宙星空……只不過,片中的樹仔,它融入的對象是樹林,而我的對象是宇宙星空……當我看到這一幕時很感動很感觸,原來,我並不孤獨,至少還有一個漫畫作家也含有這樣的感動和感觸,不然他絕對構思不出來……我的內心因此感覺有一股灼熱的溫暖升起,心靈在溫暖的觸動著……非常感謝這位漫畫家和製作者們,謝謝你們重新帶給我童年般的心境,還有心靈觸動,非常感謝你們!要是世界上的人都時時擁有這份心靈觸動,我想,人類世界不止可以更和諧和環保,每個人也會洋溢著愛的氣息,一份心靈深處,人類失落已久的真愛,一份童心未泯,天真單純的真愛……希望全人類總有一天,可以擁抱和流入這一股愛河,擁抱宇宙星空的無限美好……不分彼此,快樂和諧地生活,散發出愛的光芒……直到永遠。

 

 

上一篇:在世界末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