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0 23:32:47月光哈小貓

楚漢唐詩





2018年金庸大俠因病於香港逝世,享耆壽94歲。

從養生來觀察一個人能在江湖中活到94歲必定有過人之處。

如果一個人活到80歲以上還擁有自主行動力 自主學習、獨立思考、獨立推理

各方面都能自主自由.那就可算是成功了..

金庸的養生觀可稱當今武林一代大俠..



小說中..鐵血丹心至神鵰俠侶~發現到貓膩.

我想金庸必定佛道儒家高手.也是修行高手

從鐵血丹心到東邪西毒故事中..倚天劍藏的九陰真經就是道家所有養生精華所在.道藏

時間軸來到元朝.明朝..倚天屠龍記中的張無忌使用的乾坤大挪移及九陽真經..

來自佛家..大佛頂首楞嚴經...

俠客行說到俠客島所使用武功祕笈太玄經..

從儒家太玄經尋找一位唐朝代表人物..詩人李白..


〈俠客行〉

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

縱死俠骨香,不慚世上英。誰能書閣下,白首太玄經?



李白人稱 詩仙 酒仙 劍仙........

李白真的有武功 ? 他使用的劍術..真的是非常快?

真的能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嗎 ?



唐詩三百首裡頭的詩人..可以發現那時期有很多詩人如 王維 李白.....很多...

都是修仙者.大隱士.大行者..同時那個年代正是佛家 道家 開花結果時期...

我追隨著過去時空..進來夢中看一看詩中留下來的意境..

為何 永嘉大師證道歌  說  君不見。

為何李白也說 君不見

難道李白這首詩還有其他的翻譯意境嗎 ?

想要試一試來翻譯看看囉.......喵.


詩中的彩蛋貓膩是什麼? 那就並非網路上抄錄白話譯版本..

我想潛入李白仙師詩中找尋秘境..........

.....................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爲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爲我側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鬥酒十千恣讙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上一篇:十里桃花

下一篇:夜色光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