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7 14:03:23Blanche

偵查

10/4收到「偵查終結」的通知。

檢查官起訴書,載明被告生日、身分證字號、居住地,及其犯罪事實、證據清單、待證事實。 

下一個階段,案件將進入台北地方法院。

起訴書仍然寄了一份至戶籍地址,所以我又再一次感覺到龐大的情緒壓力。

Rene Magritte 的畫作 Rape,精準傳達性侵害的本質。

摘自山本潤(Jun Yamamoto)的《十三歲後,我不再是我》,

「我認為性侵害的核心是無力感。

受害指的是加害者以強勢的力量強迫被害人,完全不顧對方的意識與情緒。彷彿被害人是個無生命的物體。

受害經驗就像是顆從天而降的炸彈,將大地炸個粉碎。當初發射炸彈的飛機早已飛向遠方,但被炸裂的大地傷痕無法癒合,加害者的影響就這樣被留在大地上。」

與起訴書一同寄達的有「犯罪被害補償金申請書」。

Google查詢後,得知犯罪被害補償金是『就犯罪事件發生後所產生的特定的損害費用(如醫療費、殯葬費、扶養費等),由國家先代替加害人付給被害人一定額度的費用,之後再由政府向加害人把錢要回來』的一個措施。

犯罪被害補償金需由知道有犯罪被害時起二年內並從犯罪被害發生時起五年內提出申請。

詢問填寫「犯罪被害補償金申請書」,可洽0800-005850 免付費專線,向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