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6 16:47:39Blanche

綜合

  1. Guji 濃縮,冰、熱

冰的那杯完全是苦的,無其他風味,完全不合適做成冰飲。

熱的喝起來是苦的,液體無任何風味,但飲畢後口腔滿是巧克力香氣。

  1. 肯亞的某支,手沖、金屬濾網。冰、熱    典型肯亞強勁的黑莓酸香。冰的苦味較不鮮明。熱的熱的時候苦味跟前面那杯Guji好像,不是咖啡風味像,是液體的雷同的某種苦味很像;這杯涼的時侯香氣較高溫時飽滿,涼的時侯喝起來有榛果風味與可可風味。

1&2 不同天,同一間,除了豆子風土季節這項變因外,它跟去年不同之處是磨豆機改變。磨豆機改變,似乎乾淨度更勝以往,太乾淨是不是犧牲掉什麼了呢?

4個月,走進任何咖啡店皆不約而同推Guji,水洗與日曬都有,可可能恰都未遇到豆子正好時,覺得耶加雪菲較前幾年不出色?瓜地馬拉也是。

2月有喝到一杯優秀的瓜地馬拉,草莓風味,可它是藝伎,那間店並無將它列在菜單販售。

只看今年,現在已經4月,截至目前,杯數「好喝」較多的店是丸角自轉生活咖啡。

茶花呢很反常,1月後,已經連3杯咖啡讓人嘆氣。去木柵就是專程喝咖啡的,失望連3杯,我喝起來覺得是沖煮的因素+豆子的存放因素。

以上是簡略綜合心得,今年尚未喝到足夠優秀的咖啡。

黑咖啡以外的飲品都歸類在飲料,我去星巴克時清一色選飲料。

某間飲料店老闆最近一直在聊要改菜單,它原本的單是茶、鬆餅、咖啡飲品以及隨心所欲的甜點。

他討厭星巴克咖啡~呃⋯⋯我跟他說:「你要考察,請去參考存活3年以上的獨立咖啡店」、「星巴克能存在,一定有它優秀之處」。

我想來提,我看到的星巴克優點,星巴克因為順路的緣故,也是我熟悉的飲料店之一。第一是認人,它一年單店輪調的店員不下20位,人員頻繁的換,可它認客人卻較許多店優秀,被問「您貴姓?」次數一年不超過5次。第二是新飲品出的速度快,例如,手搖杯流行蝶豆花至少半年以上了,星巴克也有加蝶豆花的飲品,記得是冷萃紫咖啡之類的名稱,冷萃咖啡+檸檬+蝶豆花。第三是保存老建築,星巴克很多分店有保存老建築外觀。星巴克的優點我能數到第七項。

每個人對美的定義不同,尤其飲品風味、口味,我會點每間店擅長的東西,走進甜點店當然點甜點,我對甜點店的咖啡零期待,走進簡餐店當然點餐,對簡餐店的甜點及咖啡零期待,我走進咖啡店當然點咖啡,對食物零期待。

一間餐飲店,能做好一項讓人期待的餐飲就夠了。看別間店時,確實記憶住人家的優點,才是有意義的考察。

 連鎖餐飲店的部份,我喜歡「明日咖啡MOT CAFÉ 」,它的季節的蛋糕好吃,特調飲品出乎預料的優秀,平衡感很好耶!例如:「彤日」由野薑花、柳橙、草莓、蘇打水調製成的冰飲。

飲料中的調酒項目,喝了N年的Indulge實驗創新餐酒館 仍然是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