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11:09:49團長

大碟推介:譚詠麟 - 欣賞(2017)



譚詠麟(校長)2017年4月推出全新國語大碟《欣賞》,每一首國語歌都邀請了不同歌手合唱,包括中港台星馬各地校長所欣賞的歌手朋友,當中有很多位都是第一次與校長合作。2017年2月14日,《欣賞》專輯中的五首作品率先曝光,分別在五個不同地區iTunes進行三星期首播,包括《地球人醒來吧》(譚詠麟+孫楠)、《明天何其多》(譚詠麟+陳奕迅)、《脫胎換骨》(譚詠麟+五月天)、《等一個可能》(譚詠麟+陳潔儀)和《型人道》(譚詠麟+李幸倪)。在中國率先推出的《地球人醒來吧》由校長和孫楠合唱,校長更一手包辦曲詞,希望透過這首歌令大家更加珍惜大自然,讓後代也有機會享受生態的自然美。

校長找來中國最好男聲孫楠合唱,共同將環保訊息宣揚開去,透過音樂向大眾灌輸正確知識,而好拍檔孫楠十分認同用音樂的方式表達對地球的關愛。在香港率先推出的《明天何其多》由校長和陳奕迅合唱,兩位在香港樂壇都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歌手,一邊錄音一邊跟著拍子跳舞,二人更互讚與對方合作:「好玩又好正!」。校長創作的《明天何其多》有不少高音部分,大大提高了演唱難度,難怪Eason笑言歌曲的音域闊,很難唱!在台灣率先推出的《脫胎換骨》由校長和五月天合唱,樂隊出身的校長,很希望在這張《欣賞》專輯中能夠與樂隊合作,亞洲第一樂團五月天是不二之選。五月天表示能夠與校長合作是生涯成就的一個癲峰,校長也很開心終於可以跟五月天合作,他們是校長很欣賞的樂隊,更讓校長憶起夾band的點滴,充滿活力!在新加坡率先推出的《等一個可能》由校長和陳潔儀合唱,這是一個男方苦等女方的愛情故事,促成兩位首次音樂交流,校長直言這首合唱歌需要一把好聲音,他一直以來都很想跟Kit合作,這次終於成事,就連Kit自己都沒有想過有幸與校長合作。在馬來西亞率先推出的《型人道》由校長和李幸倪合唱,二人共同唱出正面的態度去面對網絡世界的言語批判。他們為了拍攝型格跳舞MV,事前排舞特訓六小時,在沒有休息下堅持努力學習舞步,將正能量而且鼓舞的訊息發放開去,十分值得大眾學習。

《欣賞》這張的專輯足足花了兩年時間籌備,每一首歌都是校長自己落手落腳拼湊而成,小至合作歌手名單由他逐個打電話去邀約,大至編曲錄音亦由校長監工,全部親力親為!每個歌手到達校長專用錄音室時,他都會一一細心解釋他想要呈現的方式,過程中更不覺意開發了陳潔儀的「小宇宙」。校長與陳潔儀合唱的《等一個可能》是一首快歌,但到錄音室時才發現她從沒唱過快歌,唱過《爱情陷阱》、《愛你太深》、《捕風的漢子》等勁歌的校長經驗豐富,即場過幾招給陳潔儀:「因為她沒唱過快歌,所以唱歌時的力度不太準確,我教她怎樣發力、什麼時候換氣,她事後還讚我在深淵裏把她的潛能找出來。」其實到了這個境畀根本不需要追逐什麼,反而在音樂上與友人相互指導切磋,校長更樂得悠然自得。


TrackList:
  
1.等一個可能 feat.陳潔儀  
2.型人道 feat.李幸倪  
3.明天何其多 feat.陳奕迅
4.脫胎換骨 feat.五月天  
5.遊子 feat. A-Lin  
6.簡單是福 feat.劉德華  
7.強者背後 feat.譚維維  
8.强求好嗎 feat.丁噹  
9.觀 feat.張學友
10.地球人醒來吧 feat.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