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9 15:49:41十五姊姊

婚姻大事──讓愛阿翔

 

我的閨蜜即將從偽單親媽媽成為偽單身女郎,以前的她雖在婚姻中,但家事孩子的事都是她的事,所以我覺得她是偽單親媽媽,那現在她決定離開這個好像從頭到尾都是單身狀態般自由任性的丈夫,但考慮夫家狀況所以尚未簽字,於是我覺得現在的她算是偽單身女郎吧!

 

我在看到這本書的簡介時想到我閨蜜的老公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19433

《雲端的丈夫》:我幾乎被他們說服了,相信我有一個深知反省的好丈夫

我閨蜜的老公也很喜歡在臉書貼全家福甚至陳年的婚紗照,他喜歡網友說他是好丈夫……我也不太了解那種心態,不過我想到我老爸,小時候我姊說過我爸總是對朋友的孩子很好,那種「好」沒有出現在我們兄弟姊妹身上過,我長大後是這樣解讀的,對別人的小孩好,別人會覺得這叔叔人真好!因為這種稱讚是只要表現個幾分鐘或是忍耐一下就可以得到的,比起對自己的孩子的責任來說付出的時間與精力根本不成比例,這麼容易就可以得到的稱讚當然迷人多了!所以在別人面前曬曬恩愛就可以得到稱讚那種虛榮應該很迷人,讓人迷戀到無法自拔吧?

 

就說最近藝人的外遇吧!聽到鄧惠文醫師說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BL1V4rI41g

「很多女生看到一個很好的老公比看到一個很好的單身男人,哪一個比較受吸引?」我覺得朋友的老公也許也是種心態吧!網友裡也有些渴望愛的女人,那種會被說是好男人的稱讚令人輕飄飄的,反正只要貼張全家福或者結婚照寫幾句愛家愛老婆,別人就會說你是好男人,多麼簡單哪!

 

自從我大姊喪夫中部姊姊離婚之後,我就覺得好像縱使結婚了也不知甚麼時候會變成自己一個人(其實有時是這人在身邊心卻不知道飛那兒去了?)縱使沒有離婚的也不一定會過得比較好,就說住在附近的客戶吧!這位客戶的老婆是個人來瘋,去他家若是遇到他老婆我都會覺得難以招架,她很熱情的要請妳吃喝,就是一定要在她面前吃下或是喝下,若她老公不在家,她便會開始數落她老公不拿錢回家對她很小氣,要不然就是說她公公怎樣她婆婆如何?我和她其實也沒見過幾次面根本不熟,但她就可以把她家的那些狗屁倒灶一股腦兒的轟炸妳,有些事情說給他人聽對她老公來說真是污辱,她還是不分輕重的說著………前一陣子發現她老婆似乎消失了!我們也沒有多問,後來才知道她老婆離開家了(不知道有沒有離婚)就看他孤家寡人的生活著………

 

說起來好像看別人在分開說容易也是容易,說拖磨也是拖磨,我們也是會祝福他們各自人生之後都可以得到幸福,但也會感嘆那些曾經有的美好時光怎麼這麼容易就消失不見了呢?不過是說走到某個坎,不分開也是大家一起拉著向下沉淪吧?有人說很難乾脆的抽身離開有時也是因為覺得自己現在走人的話那以前的付出又算甚麼呢?

 

說到這個喔!讓我抱怨一下吧!我那已經年逾八十的老爸每個月都要花好幾千塊買樂透,我老媽經常在叨唸錢不夠用但是只要老公吵著要錢她就會去跟她的孩子們討要來給她老公亂花,我也很為難,反正給我媽錢不是我老爸拿去買菸就是買樂透或是「誰」又找我媽借錢(很妙吧?我媽沒有收入耶!)要我爸不要再花錢去買樂透可是他會說這組號碼他養了好幾年,若這期沒買萬一開了怎辦?這幾年買樂透的錢就算中了這組號碼幫助也不大的,不想付出勞力只想去挖孩子的錢來買這種虛無飄渺的發財夢,難怪人家覺得老人真的很好騙!我真是有夠無言的…………

 

可能很多人的心態像我老爸吧?總想著現在戒掉不買那以前的付出不都白費了?可是他沒想過繼續凹下去不但得到的機會渺茫還得丟更多錢進去海裡,這樣值得嗎?如果是他自己的錢也就算了,偏偏他花的是生活費呀!這樣亂花就會拖累別人,有這種老北真是累人………

 

我覺得記者也是滿懂人性的,有個點戳到我,雖然我對這種花邊新聞沒啥興趣,可是不小心看到報導描述男藝人的IG有追蹤兩種星座分析帳號(無論是否真這樣),這兩個星座分別是男藝人與小三的………站在同樣是人家老婆的立場上來說真的是──情何以堪哪!我想到自己年輕的時候,曖昧就是有點不確定的刺激,想知道對方在想甚麼?喜歡我不?愛我到什麼程度?所以我會去看什麼心理測驗分析啦!愛情測驗啦!想通靈的知道對方在想甚麼?想知道他這種星座的人喜歡人的時候怎麼表現?那種想知道他怎樣又怎樣的分析不就是戀愛的酸甜刺激滋味嗎?丈夫只追自己與外面那個女人的星座分析,老婆卻成了「局外人」……看到這樣的丈夫……突然有點想要成全他的愛情耶………

 

可能是我不年輕了也可能我覺得愛對方也有不同的形式所以我才會有這種念頭,不過錢還是得給我留下一些就是了!有時候想想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是很累人,可能我娘家與婆家的人給我太多太多包袱壓力,所以我現在面對家人關係不知道是看開還是消極,我好像也只能這樣想,就盡量做吧!如果沒有緣分的話我也不強求,父母、手足、姻親我不想多費勁,至於我的孩子就順其自然,不過我希望他們結婚之前大節日還是得回家過,因為你們是有人要的孩子,不要像我有那種被家庭遺棄的感覺,至於老公喔!未來會怎樣雖不知道,但就好好相處吧!能有人一起白頭到老在這種時代來說也是不容易啦!就隨緣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陳跡 2019-06-19 16:34:56

妳的標題很有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