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4 01:13:08紫玉藍鑽(浪漫之心)

幾種電線剝皮工具分享

這種剝皮機看過影片,很心動,可是..鈔票不動如山





剝皮機無論手動或自動都上千元以上...對於將自家替換下來的電線剝皮賣的我...不認為值得購買
不符合經濟效用
我是一面做網拍一面拆
原本剝銅線我都是用大美工刀削皮
但是~有些電線皮細又硬,有的黏在電線皮的細銅線好幾根...根本很難剝,用美工刀一點皮削都削不下來
我發現削水果的刨子,就拿來試試看....
賓果~超輕鬆超好削的
只因為水果刨子的刀片與桌面有個高度,很不容易與電線皮貼合....只好~用雙面泡棉將其墊高,讓刀片旁突出的塑料貼合
還有~刀片會動來動去.又用細鐵絲線綁一綁,固定他
太好用了...這些難剝的電線,迎刃而解
有興趣的朋友試試看
我是覺得很好用。
為什麼要剝皮再賣呢?價格差很多
未剝皮...1公斤20元
剝皮的..細線一公斤125,粗線好像是155
這是我上個月拿去賣的價格
七公斤得款1200左右
下面是我一邊拆,一面拍

1.美工刀要垂直往下施點力道...比較容易拆,省力



2.像這樣粗硬的現就被割下來了



3.像這種硬線皮,裡面單一銅線,用水果刨子是我試過的刀具最好用的一種




  

4.刀片面與線皮呈這個角度最好削






5.輕鬆的皮被刨下來了



6.匏下來的銅和未刨下來的線的對比






7.這種軟細線,裡面有N條細如髮的銅絲,刀面要貼平,手勁要輕,才不會將線刮斷,只需要刮一小段,其他的將線纏繞一下,用尖嘴鉗將其拉下來,很輕鬆





若大家有比較省時省力的工具,望不吝分享~大家交流一下拆銅線的經驗,集思廣益
不需要買機器那麼燒錢的事的經驗
感恩喔


PS:本人不是說剝皮機不好用,是覺得兼職非專業剝得公斤數不多,買機器都不夠我賣的錢,機器賣家別來找茬,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