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2 06:38:49小成

一封投入時光錦囊的信 – 給於2027年十八歲生日的女兒樂晴


 

親愛的女兒樂晴:

 

這是一封於200912寫的信,祝你生日快樂,身體健康,但願你往後的人生都是美好的。

 

我寫這封信給你的目的,是希望讓你知道我和你媽媽在等待你出生前一段日子的心情和對你的愛。

 

由得知你媽媽懷孕至今這幾個月,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日子。我們第一次在診所的超聲波機看見的的那一刻開始,我們便知道你是我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是天父賜給我們的小天使。那時間,你這小生命只是一粒豆的大小,但在我們的心目中,世上沒有東西會比這粒「豆」更珍貴。

 

每次在診所的超聲波機看見你一天天的成長,那份喜悅實非筆墨可以形容。尤其是看見你在螢光幕中手舞足蹈,我們會開心得心跳加速和叫了出來。但也有時會擔憂你的是否健康生長而驚慌失措。好在天父的眷顧,直至這一刻醫生仍然告訴我們,你正於媽媽的肚子內健康地成長。

 

每當我們感受到你在媽媽的肚子內活動時,我們都會興奮莫名。也許有時你會踢得你媽媽很痛,但她也是甜在心頭,因為我們感受到你是確確實實的存在。尤其是當你聽到輕快音樂時,你簡直像在媽媽肚子內開搖滾開派對一樣。

 

我明白子女和父母之間的年齡差距和思想差異可能會引致無形隔膜和關係疏離,因為我也年青過。但希望你知道父母對你的愛是永遠都不改變的,可能只會是形式上轉變而已。

 

歡樂常在 主恩滿盈

 

最愛你的父親

二OO九年一月二日

Stephen Lau 2009-01-04 12:27:45

因為有小史Sir的關係,我深深明白你當父親的感受。一些生命在流逝,一些生命卻在孕育中,

有機會定必要跟你分享交流,如何當一個稱職的父親!

版主回應
Thank you for your response. I've just visited your blog and I found that you also wrote a letter for you son in last Christmas. I recognized that we are same type persons living in similar situation.

Looking forward to see you very soon.
2009-01-05 15: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