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7 06:13:36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參訪統一教聖地1--備受爭議的新興宗教與文牧師







與熱愛和平的世界公民統一教宗教交流

新興宗教總是面對傳統宗教的質疑,其實,所有宗教的開始不都如此?

我曾去拜訪某大佛教團體,邀請他們一起參與宗教交流的活動。法師表示非常願意,但很客氣的說,若有統一教列名其中,他們就不會參加。我問為什麼?法師說,他必須對信徒交代。我便不再追問了,這表示僧團對於統一教早有定見。我只是好奇,他們是否親身接觸過統一教?認識統一教的教友嗎?還是僅以媒體報導的印象作判斷?

認識統一教及創辦人

去年,我去泰國參加統一教亞太地區世界和平青年學生聯合會成立大會,泰國政府由教育部長親自帶領上萬名年輕人全程參與。事實上,統一教曾被以佛教為國教的泰國禁教超過21年,如今統一教所提倡「純愛運動」卻能獲得政府大力支持,在泰國有超過50多個省分、上萬對夫妻接受跨國際配對的「祝福典禮」。這表示統一教所堅持的信念經得起考驗,當然還包括飽受爭議的統一教創辦人──文鮮明牧師。

到底文牧師有什麼人格特質,竟然能吸引上百萬信徒捨命跟隨,甚至無條件的接受指定婚姻?他如何能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紀念碑前演講,吸引了30萬名聽眾,同年還被《美國新聞周刊》選為年度風雲人物?我們也無從得知蘇聯共產主義的解體,文牧師扮演了怎樣的角色?也不知道南北韓的和平會談,是否是因為文牧師的居中串聯而奠定了契機?甚至韓國這些年呈現出來的國力與自信,是否和統一教有關?總之,這一趟統一教聖地的參訪,讓我更加深入認識統一教,也更認識文牧師。

撫慰悲傷的神

文鮮明牧師1920年生於北韓,當時韓國被日本所佔據,面對戰亂與飢貧以及殘酷世界的種種疑惑,沒有人可以給他答案,他只能徹夜禱告。直到16歲那年的復活節,他親眼目睹耶穌,並獲得示:「要去拯救苦難中的世人,撫慰悲傷的神。」他領悟了「神人之關係、父子之因緣」,生命從此改變。

26歲,他開始在平壤教導《羅馬書》、《默示錄》,吸引了許多大學教授與學生的跟隨,但也遭受許多惡意批評。宣講和平的人被暴力相待,終身反對共產主義的人,卻被視同共產黨的同路人,而遭逮捕入獄,甚至有基督教牧師要求會眾祈禱他早一點死亡。文牧師說:「要瞭解一個人,就要與之相處,那些未曾見過面就口無遮攔、放肆造謠的人,理會他們是沒有用的。」他選擇沈默與忍耐。

文牧師前後在不同國家坐過6次牢,但他堅信,世界總有一天會瞭解他。可是他的家人卻要忍受外界異樣的眼光。曾經文牧師的母親去獄中探望,他卻把好不容易才帶進來的食糧和衣服送給其他獄友,母親大哭。文牧師說:「我世界之子與天地之子,我必須先愛這一切,然後才能順從母親……您是孩兒的母親,您的舉動要配得上您的兒子!」他也告訴妻子韓鶴子:「我們之所以建立夫妻姻緣,是為了完成神所賦予的使命,成為『真父母』,不像一般人是為了追求男女個人之間的幸福。……妳將會經歷很多讓妳無法忍受的事情。」韓鶴子說:「請不要擔心,我已有此覺悟。」兩人經過7年的磨合,才達到雙方互信,達成合一。

以信仰為基礎所結合的婚姻,統一教稱之為「聖婚祝福」,文牧師為不曾見面過的異國男女配對婚姻,到底是亂點鴛鴦譜?還是另有深意?

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2018-11-08 16:54:27

如果想宗教論戰那就不必了
幾千年以來多少人爭論不休
還是沒有結論
我期待分享世界的美好
為別人的對於世界的貢獻讚歎
為別人所得到的幸福而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