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8 22:33:36水也

無雙


片長:130分鐘
上映日期:2018年9月30日(中國大陸)
主演:周潤發、郭富城
<br/>
近日看過最精彩的反轉。雖知道是假鈔的故事,也去踩雷,但不知道後勁這麼強,讓人反覆思量,難怪讚譽有嘉,各行業有難處,一輩子做好一件事也不容易。
<br/>
李問,一位在溫哥華學習美術,鬱鬱不得志的落魄少年,他的畫沒人欣賞,因緣際會遭偽鈔集團首領-畫家賞識,開始偽鈔技術活,不簡單,光版就好幾個,各個防偽功能,不過一張USD100大量印刷後幾乎無本好賺阿。
<br/>
李問跟著畫家,我覺得他們是師徒,跟著畫家很久的一位師傅,用偽鈔在加拿大買鐘,被識破,奇怪,已經幾可亂真的偽鈔哪裡有著瑕疵?師傅當場被畫家殺死,全家滅門。李問嚇呆,畫家留著他做假鈔版。
<br/>
李問在泰國被逮,遣返回香港(?),國寶級畫家阮文來保他,他說了一個虛幻真假自傳,也就是上面的內容。
<br/>
鏡頭帶到女警看到畫家身影,我當時真的以為畫家潛入警察來殺李問,沒想到,大反轉來了,他真的是警察,是從機場押送李問回警局的人,也就這麼一趟車的路程,李問編出上面的自傳,,驚呆,所以從頭到尾都沒有李問,又他是誰?畫家人人稱少爺了,應該好幾代都幹這類事,大戶人家,所以落魄美術少年是誰?我不相信畫家曾經是個落魄少年。
<br/>
被年紀被刻板印象圈囿。
<br/>
國寶級畫家阮文也是假的,她是偽鈔集團一員,整型成為郭富城角色喜歡的人的臉。女警找到真的阮文,李問只是隔壁鄰居,沒講過幾句話,所以李問真的是畫家?
<br/>
懷疑人生,我到底看了甚麼?不是感覺空虛,而是整部片沒有真相阿?虛中有實嗎?虛幻李問合盤托出的自傳是編的,前面三分之二都是編得。劇末郭富城和阮文出海,繞一圈還在香港,船爆炸了!我覺得女生殺了男生,但網友說沒死,詐死重生才是厲害。
<br/>
Anyway畫家到底是誰?主旨挺好的「無雙」每個人每個物都是獨一無二,人不用說,在怎麼整也不可能整得完全一樣,物(鈔票)仿冒品終遭識破,真假之間仍有條線。然後,就算仿的也是無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