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8 18:37:08水也

瘋狂亞洲富豪 (Crazy Rich Asians)


上映日:2018.08.15 美國
片長:120 分
主演:
Constance Wu (吳恬敏) as Rachel Chu
Henry Golding as Nicholas "Nick" Young
Michelle Yeoh (楊紫瓊) as Eleanor Sung-Young

朋友介紹有關新加坡,初看完覺得是部貶抑華人的片,充滿了對華人的歧視和偏見,例如華人媽媽注重門第嫌貧愛富,華人爆發戶(?)豪奢,宴會搞得像選妃,好吧,都是事實,背景換成華人,看了整個都不舒服,為何講和的場所在麻將桌上?

女主是第二代移民,爸爸會家暴(?),媽媽帶著她躲到美國,現在是王牌保險員(?),哈哈疑問號一堆,女主媽媽印象在於推荐女主穿大紅去見對方家長→中國人就是愛大紅 (?)。

到底交往多久?男友是超級大富豪她卻不知,去程飛機搭商務艙她才發現這件事情,男友也太低調了阿,出門消費都是AA制嗎?正常女孩應該不會錯過這條大魚。

男友家世新加坡超級大富翁,會動搖國本那種有錢人,小時後來到新加坡(?)住旅館被刁難,媽媽一口氣買下該旅館,讓狗眼見人的服務員羞愧萬分。不懂為什麼要安排媽媽念聖經?媽媽含辛茹苦養大男友,希望他娶個門當戶對女孩,也沒有錯阿。

姐姐的婚姻比較令人驚訝,怕老公自尊心受損,每次買東西回家東藏西藏,換得入門婿偷吃,姐姐二話不說離婚。自由戀愛的婚姻也沒比較幸福。

總之這片看看風景就好,故事不用花心思較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