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20:58:55水也

那山那人那狗


父親:滕汝駿
兒子:劉 燁
片長:93分鐘
上映年:1999

偏鄉郵務員傳承,父親退休,殷殷囑咐兒子,仍不放心,帶著土狗「老二」跟了他一程,不斷叮嚀注意事項,譬如這村要把信都哪給誰,哪家要特別去收信,哪家領得錢一定要拿給當事人,要常去看獨居婆婆...,路上兒子想起了小時候,更多時候是母親,父親則想起兒子成長一路,他長期不在對家的虧欠。

父親在送信的路上,看到了牧牛腳崴的少女,少女堅持不騎牛,父親就這麼一路背著少女牽著牛下山,日後帶著少女出了山,成為他的妻子,生了兒子。兒子說看著母親的例子不想娶山裡的女孩,出山會讓她們一輩子思鄉。

「出門在外的人,常有各種原因回不了家,家裡的人其實更掛念著他們。」

劉燁小鮮肉的樣子,挺難得。飾演父親的演員,從劉燁拍第三季爸爸去哪兒透露已經離世的消息,不過維基和百度都沒有更新。

苗寨或侗族那應該是雲貴一帶風情,很美,光看風景也值得的一部片。

上一篇:(棄劇) 情人結

下一篇: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