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0 14:37:11水也

韓劇→ 機智牢房生活 (슬기로운감빵생활)


放送台:tvN
放送期間:2017年 11月 22日 ~ 2018年 1月 18日
集數:16
主演:朴海秀 박해수→金濟赫 김제혁

這片有毒,本來不想開,棒球選手去監獄生活有甚麼好看,又不是「檢察官外傳」,名查暗訪最後大有做為。經不住網上一片好評,開了之後,他媽媽,我有眼無珠,這片成為每週精神食糧,原本周末無聊消遣,變成每週追劇,一度想要看Live直播,臉被打腫了。

WuRi主角,金濟赫棒球選手,前途一片光明,事件前準備去美大聯盟發展,媽媽囑咐他去看看搬家的妹妹,好險他有去,妹妹差點被強暴,金選手追出,兩人纏打,失手把人打成昏迷。訴訟主軸:正當防衛,不過,因為他是追出來(?),初審判一年有期徒刑。

看片好處有點了解監獄生活(?),刑期尚未確定是收押在看守所。這裡金選手與到他的法小李俊浩이준호(鄭敬淏정경호飾演),兩人國小(?)到高中同窗,一起練習棒球,李俊浩本是球隊明日之星,兩人和教練去首爾發展的路上,出車禍,教練死亡,兩人受重傷,李俊浩家計考量,放棄棒球,改上一般大學,轉考監獄人員。雖然兩人十年(?)未聯絡,依舊很親,怕監獄其它人說閒話,李充當金選手狂粉,粉絲會長。

金濟赫看似木訥,不關心世事,實際上如後來監獄羅科長所說,他是狐狸阿。

看守所同房大哥,表面上很照金選手,想想這種人好多,成東鎰성동일飾演的教導官也是,監獄木頭工廠主管也是,如果你不犯我我不犯你相安無事也好,但他一直欺負小雜,又是個強暴犯。金選手暗示小雜哪天會巡防,小雜在那天把美工刀給了大哥,大哥就這麼被調走。光頭小弟安東浩 (安昌煥안창환飾演)氣不過(?)戳了金選手左臂,要知道金選手是左投,等於他職業生涯GG了。

胖小雜其實都把好吃的留給自己,屋裡全部都是吃得。

被金選手打得半死的強暴未遂者,死了。金選手一年刑期確認,移到西部監獄。

獄友一:金閔哲김민철 (崔畝誠최무성飾演)
死刑→無期徒刑→25年有期徒刑→22年有期徒刑。年少時混幫派,一次械鬥中,造成N人死亡,視為弟弟的小弟判死刑,早早伏法,所以看到後輩(?)有如看到逝去的小弟,多家照顧。在獄中已經20年歲月。

「刺激1995」裡面,待了太久出到外面,反而無法適應上吊自殺。閔哲大哥想得idea早就已經上市:餐車、黑道年糕、4D。又待太久,他早就不是一方之霸。有五十多張證照。

看到李柱亨來探監,替他心安,出獄還有乾兒子照顧。編劇又安排其實他有個女兒,女兒念管理系,雖然父親曾為死囚,可是女兒坦然接受。即便是女兒,還是覺得是天使阿。

獄友二:文來洞KAIST (朴浩山박호산飾演) 
賭博詐欺犯。結果六次婚,出入監獄多次,文來洞馬蓋先。個性挺浪漫,外面相好把香菸混進泡麵裡,當宗教活動獎勵送進來,人面多廣阿。兒子是初次婚姻還是最後婚姻生得呢?兒子得了肝病,死也不願意接受父親的肝,文來洞默默捐肝,但也不甘心為何兒子不見老子一面。他在醫院轉走,看不到他打小迷糊,他走後,光頭小弟來了。

獄友三:高博士 (鄭民成정민성飾演)
貪汙犯。專長寫各類申訴信。原本大公司大企業財務高層,上面做假帳要他承擔,傻子高博士為了女兒醫藥費,來到監獄,騙女兒去了海外工作,錯過女兒成長,幸好他老婆沒有離開他。一度擔心他女兒沒法動手術,好險,手術成功。壞蛋公司還想讓高博士做double牢,彭部長幫忙錄音,壞蛋不來威脅高博士。高博士走後換劉大尉來了。

獄友四:小迷糊劉漢陽유한양 (李奎炯이규형 飾演)
吸毒犯。金選手看守所同期室友。喜歡法小活生生例子,又是個國小同窗,小迷糊童年父母忙著改善生計,超窮,沒法理他,他去學校都被欺負,國中時,父母開了店生活改善,可是他還是被孤立,直到法小出現,邀他一起打足球,從此曾為他最好的朋友,形影不離,之後法小移民(?),有一陣子沒連絡,直到法小回國,兩人成為情侶。

要說得是,法小沒回來的日子,小迷糊被媽媽送去日本留學 (小迷糊是高材生),染上惡習(毒癮),即便法小回來,他也無法抗拒毒的誘惑,有道是一日癮君子,終身癮君子(?)。小迷糊媽媽大義滅親,送小迷糊入監戒毒。

小迷糊以毒舌著稱,就是討打啦,對向從文來洞到劉大尉,哈哈。平常獄中喜歡枕人大腿。令人痛心的角色,雖然愛情力量驚人,BUT毒的誘惑更大,小迷糊出獄都還沒看到愛人的禮物,先又被抓了。

獄友五:劉廷宇유정우 (丁海寅정해인 飾演)
殺人犯(?)。軍校出身,和李俊浩同性格,走精英路線,但是,卻被誣陷打死下屬入獄。哥哥在外拼命幫他找證人,申請再審。跟小迷糊同歲,屬龍,喜歡他們兩打鬧(?)。屬於口嫌體正直類型。

丁海寅絕對明日之星,連續兩部片「當你沉睡時」和此齣都令人印象深刻,是不是主役不重要,重點是要讓觀眾記憶,繼續認真選片,穩紮穩打成為一線演員吧。

獄友六:李柱亨이주형 (WINNER姜昇潤강승윤飾演)
偷竊慣犯,金閔哲乾兒子。他有兩段印象深刻,一、出外服役,偷了錢包,周遭人卻都願意相信他沒偷,其實我想金閔哲知道他偷,沒點破。二、查房他將改造手表說了是金閔哲的手表。金閔哲心很大,只跟他說出去好好做人,不要回來。他真的回來,跟乾爸說他現在認真工作,希望乾爸出獄能接他一起生活,是編劇讓人相信人性的角色。

獄友七:光頭小弟安東浩 (安昌煥안창환飾演)
跟錯大哥,戳傷金選手左手,來到西部監獄一度想讓金選手吞禁藥,更狠趁著金選手做資源回收,要一把火燒死金選手,只是,金選手法力太強大,敵人在他跟前全化身神奇寶貝,一一收服,光頭小弟以前打過選手,被收編成金選手專用捕手。

法子(金聖喆김성철飾演)
進出監獄多次,所以有「法子」之稱,金選手看守所室友。小聰明能力者,所以認對大哥很重要,跟錯了人一生堅獄過,跟對了人重新做人,金選手幫他付了母親醫藥費,最後考取證照,當上金濟赫經紀人。

彭世潤部長팽세윤 (鄭雄仁정웅인飾演)
雖然他對受刑人都不說敬語,每次都被高博士糾正,嘴巴囔囔我不是你們小弟,仍舊一直跑腿,非常非常替受刑人著想。以前發生火災,他放出受刑人讓傷亡降低,仍死了一名,一直愧疚至今。聽到金閔哲能假釋,比誰都開心。讓高博士法外救醫。歌唱比賽期間每晚天籟之聲是彭部長唱歌。

說回金選手,左手不行,一度想要放棄職業生涯,經過眾人鼓勵(?)改練右手。木材工廠轟轟烈烈揭發廉班長中飽私囊,當選木材工廠代理班長,所長幫他建個專用牛棚,讓他能專心訓練。他的人生有點坎坷,出車禍後,同時得知的了胃癌,努力復健,終於辛苦得到回報,要去大聯盟,反到先來監獄歷練。

李俊浩弟飾金選手狂粉,李俊浩每次看他弟時,應該都會後悔沒繼續棒球路吧。

完美結局應該是大家在外面聚會 (嗚,提議人小迷糊無法參加),不過,停在李俊浩彭部長化,也挺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