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2 11:28:44玉米

假日送姐姐去比賽之後


假日的時候,姐姐們常會需要到巨蛋去比賽或者練習,小籠包習慣早起,看著姐姐們要出門,都會像連珠炮一樣吵著要跟:我要企,我要企....

然後快到姐姐們練習的地方,小籠包就會說:我要溜滑梯。嗯嗯,之前的慣例是這樣,載姐姐妹妹去練習或者比賽的地方之後,媽媽會繞到回家途中的小公園,讓小籠包小小玩一下。所以她知道,不跟著姐姐們下車,會有溜滑梯可以玩。


小籠包畢竟還小,沒有姐姐們的陪伴,其實玩也不會玩太久。一個人玩這些遊樂器材,其實也不太好玩。

加上如果有其他小朋友在場,小籠包很快就會要求要回家,她,還不習慣跟年紀比她大的玩,甚至表現得很害怕,有人靠近她,尤其是莽撞的小哥哥,她就會立刻定格,然後往媽媽這兒走,然後說:我玩好了,我要回家,我好累了。


有姐姐一起玩的時候,就不一樣了。阿嚕會陪小籠包玩,家蓉會近距離看著小籠包玩,小籠包可以玩稍微久一些。

有爸爸一起玩的時候,就可以玩把拔。

小籠包目前還是個很好從公園帶走的小孩,當她還想玩媽媽卻想走的時候,只要轉個話題,轉移她的注意力,或者說回家玩水水,回家看書書講故事,她就會很乾脆的跟媽媽離開。

小籠包,兩歲快要三個月了大。


























好痛好痛好痛,小籠包一路唉唉叫一路走來走去,看把拔的臉,應該真的很痛。







然後小籠包發現了:把拔,這邊不痛耶,把拔,走這邊,不痛喔。














我揉揉揉,揉揉揉....






榮勻媽媽 2014-07-03 09:49:30

一直以來
跟小籠包相處的都是大人或大孩子
都總是能夠拿捏跟她相處之道
遇到同年齡的孩子
反而膽怯也害羞了
這樣子好像不太好耶
小孩子應該都喜歡跟小孩子一起玩
我們家的都是這樣子
以後要上幼稚園
小籠包面對同儕時的情緒與反應
才是應該注意調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