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6 00:08:57*[[ 開始聰慧*﹍xD

人際關係的困難程度

每個人的相處方式不相同,因此每個狀況也都不同

就我跟我媽而言

我們相處了30年了,幾乎沒有離開過身邊

因此我們是最親密的人

我們從以前就吵架,吵得不可開交,我們都是透過吵架的方式去講一件事情

雖然這樣不是很好

但是就是因為我的性格不愛說

我的成長背景,不是那一種什麼都可以好好溝通

因為沒有人跟我溝通,都是口令動作以及他們的認為

原因很簡單,忙於工作,哪有時間靜下來聽孩子想說什麼

我覺得聽孩子說話是很重要的

他們有他們不想面對以及承認的狀況

人都愛碎嘴,我就像我媽,我也會碎嘴,我會說你就不要理我,讓我碎嘴發洩一下就好,不然我會爆炸

但是我媽就不會說,她就一直說她的

其實有時候我知道她只是想說,但是呢,她真的有一個壞習慣

我覺得我要時時刻刻的注意這個狀況

就是一旦我媽在使用手機,絕對不要跟她說任何事情

不然她很容易惱羞成怒

一個人在專心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是不喜歡被打擾的,這個我很了解,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人

所以呢!我得牢牢記住,只要她碰手機,我拒絕跟她說任何事情

不然這個惱羞,很容易家庭革命,沒完沒了

我是很嫌麻煩的人!

我其實不太喜歡去產生衝突,所以我很容易因為環境情緒而產生自我情緒

另外,要找時間跟她溝通一件事情,當有人願意向你低頭的時候

就不要擺一副高高在上,拒絕於人千里之外

只要是人類都會受不了

你說的,我當下不一定會認,我需要時間消化,但你說的我一定會聽進去

當下拉不下臉,不代表我不聽

我也是會要面子的

我相信你也是,我們都很像,就是因為太像了所以才會這樣拌嘴

如果每一次拌嘴我都要把所有的事情以及情緒都放在心上

我早就重度憂鬱症自殺了

所以我學習著釋懷,尋找真正適合我的抒發管道

我知道我是怎樣的人,因為我會自我分析

因為我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所以我會去自我分析去檢視自己的問題所在

當然,有些看法純屬個人言論,沒必要事事放在心上

很多東西我也都在學習,我的成長,所接收的訊息是什麼

其實就是我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願意去調整改變,就是不希望我繼續用不太好的方式去對待我的小孩

像這樣的方式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抒發

說出來,總比憋在心裡好

說了,不管以上的敘述我是否會去執行,至少我把我心裡的不愉快給表達出來

自殺真的不能解決問題,心理的生病必須去重視

因為現在的人們,寧願面對虛擬而不太願意去面對現實

現實的殘酷總是把他們傷得傷痕累累

請重視小細節,如果這個人你很在乎,發現他說話的內容和方式不太對勁

請好好的靜靜地陪伴著他,聽他說,什麼話都別說

有時候我們都會聽到一半而忍不住的發言,其實這樣會打斷他們的抒發情緒

我們這麼這麼跟他說,你想聽聽看我的看法嗎

如果你想聽,我就說;如果你不想聽,沒關係,我都在,我隨時聽你說

直到你願意聽我說,我才說

離題了!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只要是人際關係,很多都是要磨合的,就算是雙胞胎也都是不一樣性格

既然是磨合,如果傷人的話說出口了,請記得去善後

否則,一段關係產生裂縫,是很難修復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