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4 10:13:16小光

建立起健康的家庭呢

  比如說,合理膳食是健康之本,怎樣做到合理膳食呢?妻子是關鍵。營養固然要注意,但并不需要刻意追求多少克、多少千卡,每天仔細計算。在一個家庭里,操縱餐桌大權的往往是主婦,因此膳食的合理與否也就取決于女主人。男士常因大腹便便而提前得病,那么,誰又能管住男士的肚子,讓他們少食甜、咸、油膩、煎炸、燒烤、腌熏的食物呢?當然是天天共進晚餐的女主人。
  健康家庭應當是無煙家庭,因為吸煙者的家,空氣是污濁的,二手煙即被動吸煙,危害尤其大。研究表明:吸煙者家中兒童呼吸感染及哮喘發病率均較高。他們上學時,數學計算能力、記憶力、思維能力均不如其他兒童。更重要的是,吸煙者的妻子肺癌患病率高1倍,患乳腺癌的人也增多。
  美國前第一夫人希拉里早在克林頓入主白宮前,在阿肯色州州長官邸,就已禁止在官邸中吸煙。克林頓入主白宮后,她宣布說:“健康對每個人都是最重要的,我不準任何人在白宮吸煙。”從此,白宮結束了200年有煙的歷史。一位巾幗,以自己的勇氣和智慧,讓白宮無煙,捍衛了自己、孩子、家人的健康,這也說明了女性在家庭健康中的關鍵作用。
  健康家庭的三個關鍵怎樣的理念才能建立起健康的家庭呢?
  第一是把好三關:硬件、配件、軟件三關中第一是硬件,就是身高、體重、風度、儀表,男的喜歡漂亮,女的喜歡瀟灑,這外觀重要不重要呢?當然重要,因為能互相悅目。但第二關更重要,就是配件,學歷、能力、職稱、職位,有第二關才能賞心。但最重要的是第三關即軟件,人格、品格、責任心、包容心這是內在看不見的東西,內在美才是最重要的,才能托付終身。一個家庭的建立首先看他有沒有責任心,如果沒有責任心,千萬別結婚,因為沒有責任心的人,玩世不恭是極危險的。好的婚姻需要雙方都有責任心,因為成家首先是奉獻而不是索取。還要有包容心,如果沒有寬容,任何家庭都會破裂,因為雙方來自不同的背景、出身和文化,就需要會包容對方的優點和缺點 向您推薦:沙發工廠  服飾批發  眼袋  

上一篇:怎樣活到100歲

下一篇:激情就像盆鮮花